• 2020.05.10
    星期日

原國開行董事長受查 涉案妻子自殺亡

[2020.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去年7月宣告落馬,其受賄案今年3月剛被提起公訴,內地傳媒報道,胡妻薛迎娟前日在北京金融監管部門宿舍區「康樂里」跳樓自殺,她曾稱「我家的錢,幾輩子都用不完了」。

《財經》雜誌引述多個消息證實薛迎娟自盡的消息,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胡懷邦受查時兒子胡嘯東和薛迎娟亦被帶走,兩人分別於去年11月和今年1月返回家中。

中紀委1月11日宣布胡懷邦被開除黨籍,並批評他「家風不正,家教不嚴,縱容家屬大肆收取財物」。

報道稱,薛迎娟曾在原中銀監醫務室工作,已退休多年,但被指以胡懷邦夫人身分介入諸多幹部提拔和利益輸送之中。

64歲的胡懷邦是學者出身,2008至2013年擔任交通銀行董事長,其後接掌國開行。他被指與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原副主任、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及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會主席葉簡明等人存在權錢交易。

更多中國要聞
海外訂單驟減牽動2億就業 東莞寧波多家工廠陷困境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內地外貿企業,捱過停工停產卻又旋即面對海外訂單驟減,身為「世界工廠」,中國外貿鏈條上因「骨牌效應」已逐漸倒下,這更牽動逾... 詳情
國新辦發言人襲祝K昨在記者會上透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一共提出400多項相關的建議和提案。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承... 詳情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高福等領銜的新冠病毒中和抗體的最新研究顯示,有兩種抗體可阻止新冠病毒與人體細胞結合,為疫苗設計提供了結構基礎。 ... 詳情
吉林舒蘭市升級疫情中風險 全國最高
吉林日前公布一宗本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但感染源仍然成謎。目前當局已鎖定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18個人,而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昨日確... 詳情
武漢醫生康復 膚色由黑變白
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易凡和胡擰W,本年一月底感染新冠肺炎一度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易凡經過後續治療後皮膚變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