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人代政協委員提逾400項疫情建議

[2020.05.10] 發表

國新辦發言人襲祝K昨在記者會上透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一共提出400多項相關的建議和提案。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承認,防疫過程暴露出中國在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公共衛生體系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將推進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

中新社報道,襲祝K稱,很多人代和委員結合各自領域和防控一線的經驗提出400多項建議和提案,內容涵蓋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體系、更好發揮中醫藥作用、加強科技研發攻關、強化數字信息應用等方面。

衛健委:6方面推動

建公共衛生應急體系

李斌表示,將從6個方面推進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一是推動加強公共衛生的組織領導,提高全社會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防範意識,建立集中統一高效的領導指揮體系,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響應機制;二是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三是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數碼技術,在疫情監測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資源調配等方面更好地發揮支撐作用,同時積極發揮中醫藥的作用;四是要加快構建核心技術攻關的新型舉國體制;五是推動加強公共衛生法律法規預案和監督機制的建設;六是加強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全球衛生治理,分享中國經驗。

更多中國新聞
吉林舒蘭市升級疫情中風險 全國最高
吉林日前公布一宗本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但感染源仍然成謎。目前當局已鎖定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18個人,而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昨日確... 詳情
武漢醫生康復 膚色由黑變白
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易凡和胡擰W,本年一月底感染新冠肺炎一度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易凡經過後續治療後皮膚變白,... 詳情
重症者雙肺移植重生
武漢協和醫院一名新冠肺炎核酸轉陰、不可逆肺纖維化呼吸衰竭患者,上月24日接受雙肺移植手術,經過14天的術後管理及康復治療,生命得以重生,於8...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覆謝口信,稱願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並按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口信... 詳情
2市住宅母親節惡火 至少2死6傷
【明報專訊】母親節本是共聾悜菄漱擗l,惟桃園市及台北市分別有住宅單位於周日(10日)清晨起火,至少2死6傷,其中一名年約90歲老婦命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