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印媒:中印邊境百兵群毆

[2020.05.11] 發表

中印邊境士兵傳出群毆事件。印度軍方周日(10日)表示,有數名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六(9日)在接近西藏的一處偏遠但有戰略意義的山道毆鬥和掟石後受輕傷。《印度斯坦時報》昨援引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級官員稱,兩國士兵當日的對峙涉及上百人。

印度陸軍東部軍區發言人胡達(Mandeep Hooda)則對法新社稱,雙方士兵掟石和爭執後演變成毆鬥,其後在地方層面上「對話與交流」後解決。中國官方未有回應。

根據印度媒體報道,事發於海拔約4600米的錫金邦(Sikkim)的納庫拉山口(Naku La Pass)附近,約150名軍人涉事,有4名印度士兵和7名中國士兵受傷。中印邊境士兵近年屢傳肢體衝突事件,例如2017年8月,中印士兵在拉達克地區(Ladakh)的班公湖(Pangong Lake)兩國實際邊境附近,亦發生類似的毆鬥和掟石事件。

(法新社/印度斯坦時報/印度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疫下日內瓦?領賑濟人龍逾1公里
瑞士日內瓦有組織於5月9日,舉辦派贈食物包活動,吸引逾1000人排隊。 有人大清早5時便到來,突顯疫情對富國窮苦藍領及黑市居民等低下階...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晚預料會公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的路線圖,首相府周日較早時證實,會將抗疫口號「留在家中」(stay home)改成「保持警惕」... 詳情
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Nana Akufo-Addo)表示,國內大西洋沿海城市特馬的一間漁獲加工廠,有一名確診新冠病毒的員工感染了其餘533...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特別發表聲明,指德國媒體《明鏡》周刊(Der Spiegel)最近刊發的報道「毫無根據,子虛烏有」。 習近平與譚德塞在1月... 詳情
彭斯被指正自我隔離 發言人否認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上周五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外界擔心病毒可能在白宮核心圈傳播。彭博社記者J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