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英防疫口號改「保持警惕」捱批

[2020.05.11]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晚預料會公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的路線圖,首相府周日較早時證實,會將抗疫口號「留在家中」(stay home)改成「保持警惕」(stay alert),引起各方批評。《星期日泰晤士報》昨稱,有科學家警告約翰遜,若太早解除防疫措施,英國死亡人數可能升至10萬。

新抗疫口號「保持警惕、控制病毒、拯救生命」,惹輿論批評不再呼籲大眾留家,北愛、威爾斯及蘇格蘭政府稱未獲諮詢,表示會繼續沿用舊口號。首相府昨解釋,保持警惕亦即盡可能留在家中、盡可能居家工作,限制與他人接觸和盡可能保持2米距離。約翰遜周日預定會公布一個新的警報系統為解封鋪路。系統把病毒威脅分為5級,並按數據調整,僅在英格蘭適用,但政府正與地方議會合作推出他們的系統。約翰遜將公布英格蘭位於第4級,但正進入第3級。

實驗室出問題 5萬樣本送美檢測

英國早前宣布增加檢測新冠病毒以應對疫情,《星期日電訊報》披露上周英國用包機把5萬個檢測樣本送到美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Robert Jenrick)周日(10日)解釋因為其中一個實驗室出問題,所以才要將樣本運到美國處理。

(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被指正自我隔離 發言人否認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上周五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外界擔心病毒可能在白宮核心圈傳播。彭博社記者Je... 詳情
美國4月失業率升至14.7%,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周日(10日)表示,未來失業率有可能達到大蕭條年代的25%。 綜合美國之音、路透社... 詳情
俄治新冠患者醫院起火 1死300人疏散
俄羅斯莫斯科一間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醫院上周六(9日)傍晚起火,造成最少一人死亡,國營RT電視台稱有逾300人疏散。醫院的起火原因暫時未... 詳情
目前日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日本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也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遭受歧視。 根據《美聯社》報道,一位前線護理師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