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世衛否認習近平曾向譚德塞施壓

[2020.05.11] 發表

世界衛生組織特別發表聲明,指德國媒體《明鏡》周刊(Der Spiegel)最近刊發的報道「毫無根據,子虛烏有」。

習近平與譚德塞在1月21日並無溝通,他們兩人也從未通過電話。

《明鏡》周刊最近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1月21日與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親自施加壓力,推遲宣布新冠病毒感染為全球大流行疾病。

《明鏡》周刊的報道引述德國聯邦情報機構(BND)稱,習近平要求譚德塞不對外發布病毒人傳人的信息,並推遲發布大流行警告。

報道稱,德國聯邦情報機構估計大陸隱瞞真實情況的做法使全世界抗疫損失了四至六個星期。

世衛並表示,「如此不準確的報道影響了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全世界結束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努力。」「特別注意的是:中國在1月20日證實了新冠病毒人傳人。」

BBC報道指出,上周五(5月8日)大陸駐德大使吳懇在接受《明鏡》周刊採訪時說,中國將繼續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支持世衛組織的工作,對國際調查持開放和坦誠態度,支持科學家之間交流。

吳懇強調,「不過我們反對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企圖將中國放在被告席上,然後再進行所謂的國際調查尋找證據。」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被指正自我隔離 發言人否認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上周五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外界擔心病毒可能在白宮核心圈傳播。彭博社記者Je... 詳情
美國4月失業率升至14.7%,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周日(10日)表示,未來失業率有可能達到大蕭條年代的25%。 綜合美國之音、路透社... 詳情
俄治新冠患者醫院起火 1死300人疏散
俄羅斯莫斯科一間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醫院上周六(9日)傍晚起火,造成最少一人死亡,國營RT電視台稱有逾300人疏散。醫院的起火原因暫時未... 詳情
目前日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日本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也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遭受歧視。 根據《美聯社》報道,一位前線護理師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