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疫下日內瓦?領賑濟人龍逾1公里

[2020.05.11] 發表
有團體上周六在瑞士日內瓦派發免費食物時,吸引大批人從大清早開始輪候。 (法新社)

瑞士日內瓦有組織於5月9日,舉辦派贈食物包活動,吸引逾1000人排隊。

有人大清早5時便到來,突顯疫情對富國窮苦藍領及黑市居民等低下階層的衝擊。

長逾1公里的人龍等待數小時領取慈善組織派發的約1500份價值約20美元(約156港元)的食物包。來自尼加拉瓜現當散工的貝拉拉(Ingrid Berala)是其中一人。她說:「本月底我就囊空如洗。我們要繳付帳單、保險等。太好了,我們現有一星期的食物,但我不知道下星期怎麼辦。」黑市居民費爾南多也表示因疫情而失去餐廳工作,毫無收入。

這是當地慈善組織Geneva Caravan一星期第二次派食物包給無家可歸和貧民,人群比第一次多。有份支持活動的無國界醫生組織發言人稱,人龍反映需求大增。

瑞士860萬人口 66萬貧窮

瑞士全國有近860萬人,2018年GDP有7051億美元,但同年該國有66萬人生活貧窮,尤其是單親父母,及低教育程度者。

瑞士的全職收入中位數為6538瑞士法郎,但有逾110萬人不到收入中位數六成。

調查發現,上周接受領取食物包的人士當中超過五成是沒有合法身分人士、略多於3%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是日內瓦人整體比率的3倍,相信跟接受救濟者生活貧窮和居住環境擠迫有關。(路透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彭斯被指正自我隔離 發言人否認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上周五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外界擔心病毒可能在白宮核心圈傳播。彭博社記者Je... 詳情
美國4月失業率升至14.7%,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周日(10日)表示,未來失業率有可能達到大蕭條年代的25%。 綜合美國之音、路透社... 詳情
俄治新冠患者醫院起火 1死300人疏散
俄羅斯莫斯科一間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醫院上周六(9日)傍晚起火,造成最少一人死亡,國營RT電視台稱有逾300人疏散。醫院的起火原因暫時未... 詳情
目前日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日本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也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遭受歧視。 根據《美聯社》報道,一位前線護理師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