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網民今發起反惡法遊行 2000警出動

[2020.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並會於周四大會閉幕當日(28日)表決;香港《國歌法條例草案》(《國歌法》)亦於周三(27日)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發起今日「反惡法大遊行」,遊行路線為銅鑼灣崇光百貨至灣仔修頓球場。據悉警方會派出2000警力嚴陣以待,並高姿態巡邏,在人群聚集前便會介入甚至拘捕,有警官認為若今日能遏止示威,周三參與包圍立法會的人數將會減低。

警在聚集前介入包括拘捕

網民號召今午1時到港島遊行,將有兩條路線,分別由崇光百貨遊行至修頓球場,及反方向由修頓遊行至崇光。據了解,警方將會派出2000名防暴警察戒備,涉及3個總區應變大隊及速龍小隊,警方會高姿態巡邏。

警方昨在facebook表示,留意到有人號召今日在港島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指參加者可能違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及「限聚令」,呼籲市民不要參加。警方強調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採取拘捕行動。

續守中聯辦 裝甲車戒備

自前晚起,駐守中聯辦大樓的警力明顯加強,昨早有數十名防暴警帶同一桶桶物資進入大樓內換更,大樓干諾道西門外繼續用水馬圍封,兩邊各有一個帳篷,約有6至7名防暴警員佩槍駐守,腰間配有戰術手套的軍裝警不時在外圍巡邏。中聯辦附近泊有一輛「銳武」裝甲車以及一輛警車。

位於中環堅尼地道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外亦有水馬圍封,有軍裝警員在外圍巡邏站崗,記者舉機拍攝,即引來3名保安、6名警員查問身分。至於禮賓府,上亞厘畢道車閘正門及亞厘畢里約有10警駐守,包括數名其他紀律部隊借調的「特別任務警察」,部分人在門外一帳篷駐守,帳篷由水馬保護。

崇光及修頓球場昨未見警員特別佈防,有警員在修頓附近一帶巡邏,修頓球場昨仍關閉,門外有康文署通告指球場因疫情自3月28日起關閉。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婚前協議遷加國一拖再拖 聞國安法下決心 避「最後炸彈」 兩子之母:不是移民是走難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再觸發港人討論移民,無論是離開或留下,都不是容易的決定。兩子之母Maggie可數出幾十個不移民的「理由」,在港的父... 詳情
【明報專訊】「自去年6月已覺得徹底沒有了(法治),現在(訂立港區國安法)只是『現真身』。」王小姐中學時與家人移民加拿大,10多年前回流香港工...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移民顧問公司接獲查詢急升,GlobalHome環球物業研究及移民部主管蕭鉑砷稱,內地公布會訂立港區國安法後,電話及網上查詢明...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在北京接受路透社訪問,報道引述他稱中央政府有可能賦權香港執法部門負責就「港區國安法」執法,例如警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公布定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翌日,最少6名局長透過接受傳媒訪問或社交網站等表態,稱認同由中央替特區立法,其中勞福局長羅致光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