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將與杜魯多通電 賀謹推動全國反種族主義計劃

[2020.06.04] 發表
賀謹呼籲遵守衛生官建議,活動期間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在昨天的疫情記者會上提到,將在本周與總理杜魯多在電話會議上,推動一項「全國反種族主義計劃」。他亦呼籲反歧視示威抗議人士,要遵守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的防疫建議。

賀謹表示,種族主義是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解決問題需要採取全國性的措施,確保所有加拿大人的參與和支持。他對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還有美國南部各主要城的抗議活動期間,持續的反種族主義和警察暴行感到震驚。

賀謹提到,雖然卑詩省努力平等對待省民,但種族主義問題仍然存在;例如針對華裔、南亞移民的駒形丸事件(Komagata Maru)以及對原住民的種族主義。他說在這種情況下,省府要做的,就是努力變得更好。

本周將有大型反歧視示威活動,賀謹呼籲抗議人士,要遵守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的建議,和平、安全地進行示威和抗議,例如活動期間與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

更多要聞一
最高法院進Zoom時代 下周開始虛擬聽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下周將首次開始虛擬聽證,而公眾將有機會在網上觀看法官如何工作。 最高法院的虛擬聽證將使用視訊會議平台Zoom... 詳情
方慧蘭避談「庇護」港人 歡迎30萬在港加人回歸
【明報專訊】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前日被問及會否為在香港參加抗爭的人士提供庇護後﹐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3日)再... 詳情
駔勉誠抨杜魯多未譴責 特朗普擬派軍鎮壓示威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昨日批評總理杜魯多,指他沒有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處理美國國內示威的手法。 ... 詳情
逾半加國青年憂疫境失工作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揭示,與其他年齡組的加拿大人相比,加拿大的年輕人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但與此同時,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