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民調落後 特朗普換競選經理
競選集會冷清 分析:為錯誤找代罪羊

[2020.07.17] 發表
特朗普銳意重振經濟,以助其選情。圖為特朗普周三(15日)在亞特蘭大出席快遞業巨頭UPS的一項活動時發表演說。(路透社)

距離美國11月總統大選不足4個月,在多個關鍵游離州民望均落後的總統特朗普,周三(15日)宣布撤換競選經理帕斯卡爾(圖),由副競選經理施特平接任。特朗普上月在俄克拉荷馬州舉行的競選集會出席人數遠低於預期後,帕斯卡爾成為箭靶。特朗普最近已重組其競選團隊,相信是希望挽回劣勢。惟亦有分析認為,帕斯卡爾並非問題癥結所在,特朗普自把自為無視政治顧問的作風,才是選情不利的主因。

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獲特朗普女婿庫什納推薦,2018年2月擔任競選經理。特朗普周三在facebook公布消息,表示帕斯卡爾會繼續負責競選團隊的數碼與數據策略,擔任資深顧問。施特平(Bill Stepien)2016年8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喜歡他為人低調。

拜登游離州份民望領先

特朗普上月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舉行競選集會,帕斯卡爾事前聲稱逾100萬人求票,但結果只有6200名支持者出席,場館入座率僅約1/3。據報特朗普大發雷霆,女兒伊萬卡和庫什納亦不滿帕斯卡爾的誇口。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對民調感到焦慮,對「最就手」的目標「開刀」,而帕斯凱爾向來是直接說出特朗普問題的人。

美國新聞網站Axios指出,這次換人反映特朗普意識到選情告急,且他希望為自己的錯誤找代罪羊。特朗普向來就未必聽身邊顧問的策略,他自己才是競選工程的話事人,因此撤換帕斯卡爾的意義不大。報道認為,特朗普只是不願承認自己在新冠疫情下面對劣勢,也不願接受今屆對手拜登比希拉里更難對付。

六成受訪者不滿特朗普抗疫

特朗普被指應對新冠疫情不力,加上經濟受挫,令其民望落後於民主黨對手拜登。據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拜登在全國平均支持度領先特朗普9個百分點,他亦幾乎在所有關鍵游離州份佔優,包括佛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州(表)。《紐約時報》報道,周三公布的其中一個民調顯示,62%受訪者認為特朗普在應對新冠疫情上的作為是「傷害而非幫助」。

面對選情不利,特朗普近幾周重組競選團隊,包括召回2016年競選期間負責溝通工作的米勒(Jason Miller)擔任通訊及政治策略師,5月晉升施特平為副競選經理,又招攬佛州共和黨政治顧問懷爾斯(Susie Wiles)加入團隊。

特朗普2016年亦曾因選情落後「換血救亡」。他當年6月撤換競選經理;8月黨大會後找班農為競選團隊主席,並提拔高級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出任競選經理,最終爆冷擊敗希拉里。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法院周四(16日)以未能保障歐盟國民免受美國監控為由,裁定名為「私隱盾」(Privacy Shield)的歐盟—美國數據傳輸協議無效,這... 詳情
私隱保護戰再下一城 原訴人:百分百勝利
美國科技業界再在私隱問題上受挫,扳倒巨人的奧地利私隱倡議者施雷姆斯(Max Schrems,圖)再成焦點,他形容今次裁決是爭取私隱權利之戰中... 詳情
英指控俄羅斯企圖干預去年大選
【明報專訊】英國指控俄羅斯試圖利用非法取得的文件,干預英國去年舉行的大選。 外相藍韜文(圖)指,政府的調查發現,俄羅斯去年透過非法方式... 詳情
埃塞大壩掀3國外交風波
埃塞俄比亞在尼羅河興建的大壩周三(15日)傳出水庫開始蓄水,重新點燃該國與下游國家埃及和蘇丹的外交風波。3國原定就大壩問題的談判本周初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