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持商品拍照 伊萬卡撐「特粉」捱批

[2020.07.17] 發表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圖)在Twitter展示手持Goya罐頭豆的合照,被指可能有利益衝突之嫌。(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爭取連任致力拉攏拉美裔選民,惟掀政治風波。全美最大拉美裔擁有的食品公司Goya Foods總裁上周盛讚有特朗普作為領袖「實屬有福」,惹大批不滿特朗普的拉美裔民眾與左翼聲言杯葛Goya。特朗普周三(15日)於Twitter力撐公司,斥左翼「抹黑」不會得逞,其女兒兼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同日亦在Twitter展示手持Goya罐頭豆的合照,讚好Goya,隨即招來政府監察組織及多名法律專家斥她違反不得為商業產品背書的《哈奇法》。白宮回應稱伊萬卡有權公開表達意見。

拉美食品商撐特朗普惹杯葛

特朗普上周四(9日)於白宮推銷促進拉美族群發展的計劃。出席活動的Goya總裁烏納努埃(Robert Unanue)力讚特朗普施政:「擁有像特朗普總統一般的領袖,我們確實深受祝福。他是個建立者。」特朗普向被指藉大力打擊拉美非法移民以爭取支持,早引起拉美族裔不滿,烏納努埃的言論隨即惹來炮轟。拉美裔的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於Twitter發文,批評烏納努埃讚揚為政治利益將拉美裔族群描成罪犯並惡意攻訐的總統。拉美政治組織「拉美勝利基金」總裁拉耶斯(Nathalie Rayes)亦痛批,Goya負責人「讚揚美國史上最反拉美的總統」做法可恥及令人震驚,促杯葛Goya產品。

伊萬卡公職身分背書涉違規

特朗普周三於Twitter反擊,展示與數件Goya產品的合照,稱顧客爭相搶購Goya產品,「極端左翼的抹黑機器產生反效果」。伊萬卡亦在Twitter發布手持Goya罐頭的照片,以英文及西班牙文寫上「Goya必定優質」。

不少監察組織批評伊萬卡違反《哈奇法》(Hatch Act)中公職人員不得以公職身分為任何產品、服務或企業背書的規定。阿拉巴馬州前檢察總長萬斯(Joyce Whith Vance)直斥伊萬卡的帖文違法,如從中獲益更可能涉及刑事罪行。但《衛報》指出,處理官員涉道德違規的問題屬白宮職責,2017年總統顧問康韋涉推銷伊萬卡旗下的商品時並未受處分。

上屆選舉中特朗普僅獲拉美族群28%選票,但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現今其拉美支持率已增至30%,有分析認為主因是他的經濟政策獲不少拉美選民支持。(金融時報/CN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法院周四(16日)以未能保障歐盟國民免受美國監控為由,裁定名為「私隱盾」(Privacy Shield)的歐盟—美國數據傳輸協議無效,這... 詳情
私隱保護戰再下一城 原訴人:百分百勝利
美國科技業界再在私隱問題上受挫,扳倒巨人的奧地利私隱倡議者施雷姆斯(Max Schrems,圖)再成焦點,他形容今次裁決是爭取私隱權利之戰中... 詳情
英指控俄羅斯企圖干預去年大選
【明報專訊】英國指控俄羅斯試圖利用非法取得的文件,干預英國去年舉行的大選。 外相藍韜文(圖)指,政府的調查發現,俄羅斯去年透過非法方式... 詳情
埃塞大壩掀3國外交風波
埃塞俄比亞在尼羅河興建的大壩周三(15日)傳出水庫開始蓄水,重新點燃該國與下游國家埃及和蘇丹的外交風波。3國原定就大壩問題的談判本周初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