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舉辦地佛州成疫情重災區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規模大減

[2020.07.17] 發表
今年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會比2016年大會(圖)的規模遜色。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下個月將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舉行,共和黨全委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16日早晨致函即將出席的黨代表,告知大會形式將有更動,以符合當地政府的公共衛生規定。

佛州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爆增,短短幾周已成全美最新疫情「重災區」,16日單日新增確診案例達13,965例,單日新增死亡案例則有156例。全州累計確診案例有315,775例,死亡人數4677人。

麥克丹尼爾在信中指出,全國委員會原本計劃要辦一場熱鬧盛會,但受到目前佛州疫情影響,決定縮小活動規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根據調整之後的活動計劃,與會人數將較原先規劃減少,並且精簡上台演說的貴賓人數,活動場地將採室內室外兩者並用。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訂於8月24日至27日登場,活動最後一晚是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的重頭戲。

報道指出,大會舉行的前3天,僅有2500名黨代表允許入場,每名黨代表可攜帶一名客人,與會人數不再是原本籌備的15,000人。特朗普接受提名並發表演說的當晚,會場則開放所有黨代表參加,會場總共出席人數將控制在7000人左右。

麥克丹尼爾在信中寫道:「我希望表明的是,我們仍然想要在傑克遜維爾舉辦一場風光熱鬧的盛會。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共同推出最棒的活動,慶祝特朗普政府卓越非凡的政績以及特朗普尋求連任,但我們必須在安全、負責任的原則之下舉辦活動。」

報道指出,大會工作人員將在現場提供搓手液手部酒精消毒凝膠、口罩等防護裝備,並備妥新冠病毒檢測設施。根據先前報道,負責活動籌辦的全委會人員指出,所有進入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會場的來賓,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法院周四(16日)以未能保障歐盟國民免受美國監控為由,裁定名為「私隱盾」(Privacy Shield)的歐盟—美國數據傳輸協議無效,這... 詳情
私隱保護戰再下一城 原訴人:百分百勝利
美國科技業界再在私隱問題上受挫,扳倒巨人的奧地利私隱倡議者施雷姆斯(Max Schrems,圖)再成焦點,他形容今次裁決是爭取私隱權利之戰中... 詳情
英指控俄羅斯企圖干預去年大選
【明報專訊】英國指控俄羅斯試圖利用非法取得的文件,干預英國去年舉行的大選。 外相藍韜文(圖)指,政府的調查發現,俄羅斯去年透過非法方式... 詳情
埃塞大壩掀3國外交風波
埃塞俄比亞在尼羅河興建的大壩周三(15日)傳出水庫開始蓄水,重新點燃該國與下游國家埃及和蘇丹的外交風波。3國原定就大壩問題的談判本周初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