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主場挫黃潛 皇馬重奪西甲冠軍

[2020.07.17] 發表
皇馬事隔三年再次贏得西甲冠軍。(球會官網)
巴塞主場不敵奧沙辛拿,球員維達爾(前)黯然神傷。(球會官網) 

皇家馬德里昨日主場以2:1擊敗「黃潛艇」維拉利爾,復賽以來十戰全勝,終於提早一輪封王,令皇馬的西甲冠軍增至34個。主帥施丹賽後感慨地說,這個錦標得來不易,比贏得歐聯冠軍還要艱難。

皇家馬德里賽前領先次席巴塞隆拿4分,昨日一戰只要全取三分,就毋須理會巴塞同時間對奧沙辛拿的賽果,就可以提早封王。皇馬球員戰意壓一,甫開賽即全力施壓,令客軍一直捱打。皇馬的攻勢終於在28分鐘得到回報,卡斯米尼在中場附近截得客軍皮球,迅速策動反擊,傳交莫迪歷,後者推兩步後交直線給左路插上的賓施馬,後者不負所託射破維拉利爾的大門,皇馬領先1:0。

下半場依然是皇馬天下,但多次攻勢都被客軍瓦解,比賽陷入僵局。直至72分鐘,沙治奧拉莫斯助攻殺入對方腹地,被對方守將踢跌,搏得12碼。這位皇馬隊長操刀,卻撥橫給後上的賓施馬射入,惹來客軍球員投訴。而球證其後判重射,今次改由賓斯馬操刀,結果還是一射中鵠,皇馬將比數擴大至2:0。

落後兩球的維拉利爾,於84分終於藉角球,由後備入替的伊保拉頭槌破網,追成接近的比數。補時階段,後備入替的「神奇小子」雲尼斯奧斯個人表演,連續盤過多人殺入禁區,然後傳交門前另一後備兵阿辛斯奧完成最後動作。然而球證翻看VAR證實之前賓施馬手球,入球無效。皇馬最後保持2:1的比數直至完場,一如所願,提早一輪封王。

巴塞隆拿1:2負奧沙辛拿

至於巴塞對奧沙辛拿的比賽,賽前被看高一線的主隊巴塞卻在15分鐘失守,直至61分鐘才憑美斯主射罰球扳平1:1。惟補時階段,客軍一次快攻,由後備上陣的羅拔圖托利斯接應巴夏的橫傳,直射死角破網。結果巴塞1:2落敗,今季只能以第2名作結。

事實上,西甲尚餘一輪比賽,皇馬目前累積86分,比之前一直領先大半季的巴塞多7分,後者衛冕失敗,只能怪自己了。

更多體育一
施丹:難贏過歐聯
皇家馬德里事隔3年終於再度贏得西甲冠軍,賽後隨即在球場舉行慶祝儀式。主帥施丹笑#說這個錦標得來不易。 施丹說:「要贏西甲聯賽真的比贏歐... 詳情
李城曼聯雙雙報捷  前四續有惡鬥
李斯特城昨日主場以2:0輕取錫菲聯,曼聯作客亦以相同比數擊敗水晶宮,餘下兩輪兩隊要繼續為前四一席力爭。 李斯特城主場迎戰錫菲聯取得一個... 詳情
波圖重奪葡超冠軍
波圖周三主場以2:0勝士砵亭,賽後32戰得79分,領前次席賓菲加8分,提早兩輪第29次稱霸葡超,該隊39歲名宿門將「聖卡斯」卡斯拿斯亦到場,... 詳情
NBA將於本月31日復賽,22隊上周進駐奧蘭多迪士尼,聯盟為防疫設匿名舉報熱線,最新被投訴的是洛杉磯湖人中鋒D侯活。他在社交網直播時反擊,質... 詳情
東京奧運延至明夏,國際奧委會昨日落實資格賽改動,近屆不乏港將入圍的劍擊、體操等項目,資格賽期限延長。而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將於下月舉行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