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美限制新入學國際學生入境
全網上授課將不獲簽證

[2020.07.25] 發表
全美10大校區之一的弗吉尼亞州Fairfax郡校區宣布下學年將會全部網上授課,校區的校巴昨日全部停泊在停車場上。(美聯社)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昨日宣布,如果所在大學2020年秋季學期採取全面網上授課,將於今年秋季學期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將不會獲得赴美簽證,不得入境。

ICE在其官網發布的聲明中說,計劃於今年秋季學期入學的國際學生只要有至少一門「線下」課程即可獲得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如果全部課程皆為網課,則不會獲得簽證,不得入境。今年3月9日前已經入學的國際學生將不受該規定影響。

本月6日,ICE出台新規稱,如果所在大學2020年秋季學期採取全面網上授課,這些學校的所有國際學生將不會獲得赴美簽證,已在美國境內者需離境。

該規定遭到高校、機構、州政府強烈反對。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率先提起訴訟,之後多個大學、州政府、科技公司也紛紛提起訴訟。13日,美國17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也就該事聯合提起訴訟。面對18項訴訟,美國政府14日同意撤銷發布的針對國際學生簽證新規。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儘管美政府撤銷規定,美國大學已預料到政府會對未入境新生有所限制。哈佛大學21日致信全體將於秋季學期新入學的國際學生說,由於學校將採取全網課授課,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將不能獲得學生簽證前往哈佛。

據美國政策研究機構(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旅行禁令等影響,2020至2021學年新入學的國際學生人數將下降63%至98%。在2018至2019學年,新入學國際學生人數約27萬人。

福奇:疫苗明年才能廣泛使用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要到2021年的數個月後,新冠肺炎疫苗才可能在美國廣泛使用。

《CNN》報道,美國聯邦政府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至少有一個疫苗透過實驗證實能安全地保護人民,但要製造、廣泛使用還需要花費數個月的時間。

福奇指出,下周即將開始疫苗第3期臨H實驗,可能會知道疫苗是否有效,明年初可能就能生產數千萬劑疫苗,逐步增加生產。由於過往福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意見常常不同調,外界也相當關心兩人關係,福奇表示,幾天前他與特朗普有過愉快而漫長的談話,並稱談話有建設性,兩人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全球逾1580萬人感疫

全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增至超過1580萬,累計逾64萬人死亡。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增至424萬多人,超過14.8萬人不治。巴西再多5.5萬多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累計234萬多人染病,死亡人數則增至8.5萬多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新增113人確診 逾3個月單日最多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113人確診新冠肺炎,是超過3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主要由於境外輸入病例急增,佔86宗,幾乎是本土病例的4倍,累計確診病例140... 詳情
一項全球研究發現,近期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地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流行,導致人類日常運作大受影響,由工廠、交通等人類活動造成的高頻噪音罕有地減少... 詳情
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近日回升,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五表示政府將加強法國與西班牙的邊境檢疫管制,及勸告國民避免... 詳情
美國周四(23日)指控俄羅斯上周在太空試射反衛星武器,警告俄國對美國太空體系的威脅是「真實、嚴重且日益升高」。今次是美國首次指控俄羅斯在太空... 詳情
反衛星武器成各國太空軍備發展重點,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印度曾經展示反衛星能力,攻擊衛星可以在陸上、飛機或火箭等發射彈頭摧瓟穫P,或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