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法國疫情再亮紅燈 16國旅客入境強制檢測

[2020.07.25] 發表
巴黎以北的萊斯市(Roissy)國際機場抵步大堂已經設立檢測中心,檢測部分抵步旅客。(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疫情復燃速度激增,周四確診人數C破1千。昨天總統馬克龍召開防疫會議,總理卡斯克特斯隨後視察戴高樂機場時宣布,來自美國等16個高風險國的旅客入境時須強制進行病毒檢測。

法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自上周開始再度升溫,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昨天主持疫情防禦會議,討論疫情下的國界管理等議題,總理卡斯克特斯(Jean Castex)、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等部會首長均出席。

會議結束後,卡斯克特斯隨即視察戴高樂機場。卡斯克特斯在機場向媒體表示,最晚自8月1日起,從16個「疫情高風險」國家入境法國的旅客,進入機場與港口時,必須出示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是接受現場強制病毒檢測。

若檢測結果為陽性,將會在24小時內收到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患者必須自我隔離14天。這16個國家包括美國、印度、阿爾及利亞、土耳其、以色列、巴西、南非等。

法國與這些國家的班機與旅客都已大幅減少,因為只有公民或持有居留證明的人能從上述國家入境法國領土。根據政府統計,戴高樂機場之後每天會需要執行3千人次的檢測。

同時卡斯克特斯也呼籲法國人不要前往加泰隆尼亞地區,因為疫情復燃的跡象令人憂心。卡斯克特斯補充說道,法國與西班牙正在協調如何能最大幅度地減少兩國人民的流動。

法國近日疫情再度亮紅燈,尤其昨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1千人。過去1周新增確診人數共3589人,比上一周增加了27%,增加幅度也比先前兩周的21%與13%高出不少。

法國衛生部昨天表示,病毒傳染速度已經連續3周增加。衛生主管單位因此警告,「過去幾周確診人數上升的結果,並非只是來自無病徵者檢測數量的增加,而是反映了病患人數增加的實際狀況」。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新增113人確診 逾3個月單日最多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113人確診新冠肺炎,是超過3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主要由於境外輸入病例急增,佔86宗,幾乎是本土病例的4倍,累計確診病例140... 詳情
一項全球研究發現,近期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地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流行,導致人類日常運作大受影響,由工廠、交通等人類活動造成的高頻噪音罕有地減少... 詳情
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近日回升,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五表示政府將加強法國與西班牙的邊境檢疫管制,及勸告國民避免... 詳情
美國周四(23日)指控俄羅斯上周在太空試射反衛星武器,警告俄國對美國太空體系的威脅是「真實、嚴重且日益升高」。今次是美國首次指控俄羅斯在太空... 詳情
反衛星武器成各國太空軍備發展重點,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印度曾經展示反衛星能力,攻擊衛星可以在陸上、飛機或火箭等發射彈頭摧瓟穫P,或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