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繼沃爾瑪CVS星巴克之後
美多店實行強制戴口罩新規

[2020.07.25] 發表
科羅拉多州25號公路的告示牌打出公眾地方必須戴口罩的通告。(美聯社)

【明報專訊】本周起,許多美國大型零售店紛紛要求顧客必須戴口罩。《今日美國》報道,沃爾瑪(Walmart)、目標店(Target)、CVS、Walgreens、Kroger已加入了強制戴口罩的超市/商店名單。而最新加入口罩令的是麥當勞,該快餐店24日宣布,將於8月1日起在全美門市實施顧客必須戴口罩入內的規定。

麥當勞發布聲明說,此要求符合「我們首要任務:保護我們、我們的加盟商、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和福祉」。

麥當勞還表示,會在全美近1.4萬家餐廳入口處,向沒有口罩的顧客提供口罩。若顧客拒絕戴口罩,麥當勞將採取「額外的程序,以友好、快捷的方式處理」。

現在,將近40個州需要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和科羅拉多州做了強制性規定。

國家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鼓勵零售商制定全國分店通行的口罩政策,以保護顧客和員工。

自5月初以來,顧客必須戴口罩方可進入好市多(Costco)和蘋果店。星巴克也於周三開始要求口罩,全美各地的百思買和Panera Bread砲]店也陸續跟上。

哈里斯波爾民調(Harris Poll)最近對企業強制性口罩的一項調查發現,有76%的美國人希望企業制定並執行他們自己的強制性政策,其中80%的美國人說,如果一間企業要求所有顧客和員工都戴口罩,他們與這間企業開展業務的可能性就更大。

儘管愈來愈多的零售商開始要求客戶入店必須戴口罩,Dollar Tree和Family Dollar做法有別。他們仍建議顧客戴面罩,只有在州或地方法規要求的情況下才變為強制。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新增113人確診 逾3個月單日最多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113人確診新冠肺炎,是超過3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主要由於境外輸入病例急增,佔86宗,幾乎是本土病例的4倍,累計確診病例140... 詳情
一項全球研究發現,近期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地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流行,導致人類日常運作大受影響,由工廠、交通等人類活動造成的高頻噪音罕有地減少... 詳情
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近日回升,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五表示政府將加強法國與西班牙的邊境檢疫管制,及勸告國民避免... 詳情
美國周四(23日)指控俄羅斯上周在太空試射反衛星武器,警告俄國對美國太空體系的威脅是「真實、嚴重且日益升高」。今次是美國首次指控俄羅斯在太空... 詳情
反衛星武器成各國太空軍備發展重點,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印度曾經展示反衛星能力,攻擊衛星可以在陸上、飛機或火箭等發射彈頭摧瓟穫P,或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