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民調:美四分之三人支持強制戴口罩防

[2020.07.25] 發表
民調顯示,四分之三民眾支持外出應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圖為休士頓市喬治.布殊洲際機場給乘客發放口罩。(路透社)

【明報專訊】根據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周四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四分之三的民眾支持外出應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民調結果反應民眾在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之際,防疫警戒心提高,而猶他州鹽湖城面對疫情的現況,更佐證了民眾對口罩防疫的認知。

民調顯示,支持強制戴口罩的民眾以民主黨人居多,比率約89%,但共和黨人中仍有58%的人支持。

此外,95%的民主黨人和75%的共和黨人皆表示,只要走出家門他們就會戴上口罩;整體來說,86%的民眾支持戴口罩,比5月的73%又多成長一些。

約一半的民眾也表示,對疫情傳播的速度可能影響自己或家人,感到極度或非常擔心,這部分雖與3月的調查結果相去不遠,但和6月的32%相比卻增加許多;相對共和黨人,民主黨支持者更容易為疫情感到緊張和焦慮,但雙方都對確診人數增長的情勢感到堪憂。

猶他州是美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C升的多州之一,但官員透露,鹽城湖市疫情並未惡化,多虧了一個月前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共和黨領導的猶他州並無全州口罩禁令且蒙面仍具爭議,但共和黨籍州長赫伯特(Gary Herbert)允許鹽城湖郡的民主黨領導人頒布口罩規定後,該郡的確診人數穩定下降。

鹽城湖郡市長珍妮•威爾遜(Jenny Wilson)說:「今日,我們分享的數據顯示,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成效良好,這些舉動保護了生命、健康並穩定預防疫情擴散。」

鹽城湖郡的確診病例已降至6月的情況,但該州確診在同樣的時間內倍增;鹽城湖郡過去的確診比率佔猶他州的60%,但現在已降至40%;猶他州人口約320萬,其中三分之二住在鹽城湖郡。

健康專家表示,口罩可以防疫,也是重啟經濟活動或學生返校的關鍵。

批評者則辯稱,地方政府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凌駕州長職權。

美國過半州都已強制戴口罩,特朗普總統本周重申戴口罩防疫的要求。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新增113人確診 逾3個月單日最多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113人確診新冠肺炎,是超過3個月以來單日最多,主要由於境外輸入病例急增,佔86宗,幾乎是本土病例的4倍,累計確診病例140... 詳情
一項全球研究發現,近期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地區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流行,導致人類日常運作大受影響,由工廠、交通等人類活動造成的高頻噪音罕有地減少... 詳情
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近日回升,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五表示政府將加強法國與西班牙的邊境檢疫管制,及勸告國民避免... 詳情
美國周四(23日)指控俄羅斯上周在太空試射反衛星武器,警告俄國對美國太空體系的威脅是「真實、嚴重且日益升高」。今次是美國首次指控俄羅斯在太空... 詳情
反衛星武器成各國太空軍備發展重點,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印度曾經展示反衛星能力,攻擊衛星可以在陸上、飛機或火箭等發射彈頭摧瓟穫P,或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