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一日7死紀錄新高 累計34死 第三波佔27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創新高,最新一日有7人死亡,包括6名確診者和1名初步確診者,累計死者增至34人。自7月初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已有27宗死亡個案,較首兩波多近4倍,當中11宗涉院舍,包括8名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及家屬,及3名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的院友。

88歲翁氣促入院不治 後列初步確診

新增7名死者全部有長期病,包括一名在伊利沙伯醫院的79歲男病人(第2896宗)、屯門醫院的89歲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女院友(第2705宗)和90歲女院友(第2703宗)、瑪麗醫院的86歲港泰護老院男院友(第1473宗)、東區醫院的79歲女病人(第3201宗),以及伊利沙伯醫院的92歲女病人(第2246宗)。

此外,一名有長期病的88歲男病人前晚因氣促入院,住單人病房,取樣本做檢測,至昨晨5時半離世,昨早初步確診。

醫局:港危重個案死亡率低於5% 屬偏低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第二波疫情時病人多數是從外地返港留學生,第三波接收的病人多數是長者,不少都有長期病,慢性病患者染疫後出現併發症機率較高。她說,本港至今有3000多宗個案,死亡率約0.9%,與外國相比不是太差;危殆和嚴重個案的死亡率小於5%,外國多為10%至20%,本港數字暫時偏低,會繼續密切留意情G。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直銷群組再增7確診 或百人須檢疫 將軍澳醫院確診者「走失」1小時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增125宗新冠病毒確診,連續第11日確診過百,多個群組持續擴大,其中旺角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已增至17...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持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明愛醫院一名內科男醫生在家人確診後,昨早病發,昨午初步確診。一般病發前兩日可播毒,他前日仍在上... 詳情
派員助檢測 范鴻齡稱中央支持「天大喜訊」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令隔離病H、檢測測試需求殷切,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稱,「天大的喜訊就是中央政府肯支持我們,在香港多建... 詳情
環團:禁堂食膠餐具倍增 日棄5000萬 遭食環警告 食肆取消推行自攜器皿
【明報專訊】疫情下禁堂食,令外賣即棄餐具垃圾激增,有環保團體估計現時每日有逾5000萬件即棄塑膠餐具垃圾,較過去數年每日平均數量增逾一倍。環... 詳情
都會o女患者確診前去11處 涉文華東方、海港城多間食肆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爆發,衛生防護中心不斷呼籲市民避免外出,但繼一周前有女患者被揭曾遊遍港九新界17處地點,再有一名居於調景嶺都會o的57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