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倘引內地醫護促須註冊 醫協:已很多制度被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今日派員來港抗疫,詳情尚待公布。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促若輸入內地醫護,須經香港制度註冊和檢疫,稱「香港已有很多制度遭破壞,不希望醫療專業上再有破壞」,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預料有關人員毋須檢疫。

馬仲儀促勿免檢疫 「太多做法引病毒來港」

馬仲儀昨表示,無論中央派何人來港,「懇請」港府不要免其檢疫,說「我們實在有太多免檢疫做法引病毒入香港」。她續稱,根據法例,所有在港工作的醫護都要經醫務委員會和護士管理局批出執業許可,暫未聽聞已有人提出申請,「香港已有很多制度遭破壞,不希望醫療專業上再有破壞,懇請港府邀請人來港時需循正常渠道申請」。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香港西醫工會、香港醫學會、前線醫生聯盟、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若將來逼不得已要引入內地醫生,可按現行機制處理,即由醫務委員會考核及審批。

張竹君稱不知須否檢疫 「相信係豁免N」

至於相關內地人員來港須否檢疫,張竹君說無資料,「相信係豁免(檢疫)N,如果唔係,佢(內地人員)咪要做一輪檢疫先開始工作」。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直銷群組再增7確診 或百人須檢疫 將軍澳醫院確診者「走失」1小時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增125宗新冠病毒確診,連續第11日確診過百,多個群組持續擴大,其中旺角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已增至17...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持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明愛醫院一名內科男醫生在家人確診後,昨早病發,昨午初步確診。一般病發前兩日可播毒,他前日仍在上... 詳情
派員助檢測 范鴻齡稱中央支持「天大喜訊」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令隔離病H、檢測測試需求殷切,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稱,「天大的喜訊就是中央政府肯支持我們,在香港多建... 詳情
環團:禁堂食膠餐具倍增 日棄5000萬 遭食環警告 食肆取消推行自攜器皿
【明報專訊】疫情下禁堂食,令外賣即棄餐具垃圾激增,有環保團體估計現時每日有逾5000萬件即棄塑膠餐具垃圾,較過去數年每日平均數量增逾一倍。環... 詳情
都會o女患者確診前去11處 涉文華東方、海港城多間食肆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爆發,衛生防護中心不斷呼籲市民避免外出,但繼一周前有女患者被揭曾遊遍港九新界17處地點,再有一名居於調景嶺都會o的57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