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德國增逾千確診 3個月新高

[2020.08.13] 發表
德國波恩部分地區疫情下復課,師生都戴上口罩。

【明報專訊】歐洲部分國家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激增,德國單日新增1200多人確診,是超過3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官員表示,民眾在假期後回國,令感染人數上升。當局早前已經對西班牙阿拉貢、加泰羅尼亞及納瓦拉地區發出旅遊警示,呼籲國民,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

法國單日超過2500人確診,增幅是自5月解除封鎖以來最多,巴黎取消今年的馬拉松賽事。

西班牙疫情在西歐最嚴重,單日多近1500人確診。比利時布魯塞爾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新增50宗病例,當地所有公共場所星期三起必須戴口罩。

巴西里約重開多個旅遊景點

另外,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重,累計確診個案達到316萬多宗。

里約熱內盧多個旅遊景點,包括糖麵包山纜車、摩天輪等星期六起重開,但民眾需要遵守各項防疫壎肣n求,例如全程戴口罩、在售票處和上車區域保持社交距離等。

巴西最新多了5.5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累計總數達到316萬多宗,另外共有10萬4千多人死亡。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巴西第11名確診的州長,他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今後一段時間會居家隔離和通過視像會議等方式繼續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世代交替求變 泰學運劍指王權
泰國由學生主導的反政府示威潮近日將矛頭直指泰王,為泰國幾十年來罕見,既見證了世代交替,亦反映泰王室地位在普密蓬死後今非昔比。朱拉隆功大學政治... 詳情
「保王派」反撲加碼 恐流血收場
泰國示威者近日公開促請改革君主制,官員則多番強調不應將王室捲入示威,有親政府人士更成立組織與學生抗衡,令人憂慮雙方出現對峙或觸發衝突,重返昔... 詳情
蘇格蘭列車出軌 3死6傷
英國蘇格蘭周三(12日)發生嚴重列車出軌意外,警方稱3人當場死亡,另外6人受傷送院。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表示,她得到的初步報告顯示「意外極為... 詳情
悼原爆講辭九成似 安倍捱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6日和9日分別在廣島和長崎舉行的原爆紀念儀式上致辭,但兩篇講辭幾乎一模一樣,引起原爆受害者不滿,炮轟安倍輕視他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