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一家4成員供職安省IT部門 遭控欺詐1100萬元新冠補貼

[2020.11.2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省高等法院提交一份民事訴狀,指一個家庭內供職省府IT部門的4名家庭成員,欺詐省府至少1,100萬元新冠肺炎疫情補貼金。

該份民事訴狀仍需法庭核准,它指控該4人非法發出和兌現福利金支票,這些資金本來用於補貼家庭有孩子在家學習的開支,訴狀亦尋求200萬元懲罰性賠償。

4名被告分別是馬丹(Sanjay Madan)和妻子沙利尼(Shalini Madan),以及該對夫婦的兩個兒子欽馬亞(Chinmaya Madan)和烏賈瓦爾(Ujjawal Madan)。馬丹曾擔任IT部門的高級職位,協助研發申請和審批有關福利金的電腦應用程式,已於8月呈辭;沙利尼隸屬負責電子處理程序付款的部門,任職高級IT經理;欽馬爾是技術產品經理,已在7月辭職;烏賈瓦爾任職程式分析員,在父親間接領導下工作。

開逾400個銀行帳戶 存萬張支票

根據訴訟指,馬丹及其家人在4月至5月之間,在滿地可銀行開設逾400個帳戶,他們隨後將約1萬張支票存入該等帳戶,獲發該等支票的全屬虛構申請人。

大多數存款是從5月25日起的4周內完成,而當局則在該日修訂一項規則,允許向申請人發放超過5筆款項。省府指馬丹涉嫌蓄意修改規則,或是他知悉規則改變並從中取利。

訴訟還指,馬丹和欽馬亞將省府為2人提供的手機內所有內容清除,以隱瞞他們的惡行。涉事家庭代表律師韋爾內特(Christopher Du Vernet)拒絕討論訴訟內容,但在其他法庭文件中,馬丹據稱曾向省府表示他可以解釋「所有一切事情」,並宣稱他已「幫助許多家庭」。

案件仍在調查中,尚未提出刑事控罪。省府還發出通知,稱打算沒收該家庭以欺詐手段獲得的款項。它已獲法庭頒令,在訴訟有結果前,將該家庭的帳戶交由法庭看管。為防涉案人士匿藏任何金錢,省府獲法庭頒令凍結該家庭資產,其中包括多倫多一批物業。

省府在一份文件中指,馬丹堅稱,那些款項為租客轉給他作為租金用途,「有理由相信,馬丹所謂的租戶不可能是逾1萬名兒童的父母。司法廳長認為,銀行帳戶和保險箱內的現金,很可能是違法活動的收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孟晚舟案控方證人口供各異 顯邊境局騎警處事亂或隱瞞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經7名控方證人作供後,對孟晚舟電子設備的密碼、序號、型號究竟有沒有交給美國FBI、如何交過去,幾乎每個人都有不同說法... 詳情
取鑰匙及安全系統密碼 騎警將孟8件行李送回家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警長格拉芙(Janice Vander Graaf)昨日在法庭作供時說,孟晚舟抵達溫哥華機場時,同時帶上8件行李,對於如... 詳情
溫哥華空屋稅 明年增至3%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投票贊成將2021年空屋稅(Empty Homes Tax,EHT)的稅率增加至3%,這是該稅項自2017年推出... 詳情
多倫多1/3學校現確診病例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中,安省學校普遍看來仍安全,但在重災區內的學校,情況其實不一樣,多倫多每3間公校﹐就有一間存在最少一宗現行病例,這比安... 詳情
假鈔氾濫 零售店拒收100元紙幣
【明報專訊】由於100元的假鈔氾濫,許多零售店的店主都不願意接受百元鈔付款,而這些百元偽鈔,有些是透過5元真鈔改成的。 多倫多一家麵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