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北京順義增至22確診 5人遭問責

[2021.01.02] 發表
北京遼寧共增9宗本地確診。遼寧瀋陽於12月31日宣布即日起全民檢測,並要求中風險地區人員一律不允許離瀋。圖為瀋陽皇姑區市民在社區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內地1月2日通報周五(1月1日)新增2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8宗,包括北京1宗(順義區)、遼寧7宗。北京順義區的局部聚集性疫情至今有22宗個案,5條村被列入中風險地區,5名相關責任人被問責。

中新社報道,北京市31日和1日新增的共6例本地病例均與順義區相關,新增病例包括3女3男,其中4例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疫情源頭初步鎖定,由一名境外輸入無徵狀感染者導致。順義區5條村被列入為疫情中風險地區。北京現有6個中風險地區,另一為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北京官方通報,順義區5名黨政及企業相關責任人被問責,包括高麗營鎮黨委及黨委書記。官方要求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城市安全運行,民眾歡度新年。遼寧省7例本土確診均屬普通型病例,其中瀋陽3例、大連4例。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復蘇路艱 商場如死城
去年4月8日凌晨,封閉76日的武漢宣布解封,以「疫後復蘇」的姿態步上正軌。不過武漢經濟活動至今仍未完全恢復正常。有投資者受疫情影響血本無歸,... 詳情
作為九省通衢的武漢也被稱為「華中」。除鋼鐵、汽車等傳統製造業外,會務服務也是武漢較為重要、影響頗廣的產業。惟受疫情影響,諸多公司或行業會議多... 詳情
武漢爆疫一周年之際,中國疾控中心官網在上月28日,發表題為〈科學認識人群新冠病毒抗體流行率——全國新冠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問答〉一文,稱... 詳情
去年武漢封城期間,當地作家方方曾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以日記形式發表在微博上,後來這些文章結集成《武漢日記》出版,在內地引起很大爭議;很多人... 詳情
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日前完成談判,該談判歷經7年35輪,對中國、歐盟乃至整個國際政經格局都將產生重大影響,或將推動世界多極化變革加速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