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居重慶加籍教師出版抗疫日記

[2021.01.02] 發表

去年武漢封城期間,當地作家方方曾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以日記形式發表在微博上,後來這些文章結集成《武漢日記》出版,在內地引起很大爭議;很多人認為「日記」是傳遞負能量,在抗疫期間給反華勢力「遞刀子」。有位住在重慶的加拿大人,去年初也寫了一本記錄中國抗疫的日記,以中英文版本在內地出版,英文版也將於年初在加國推出。

新華社報道,加拿大人喬納·凱·伍德(Jorah Kai Wood)去年1月20日到3月18日,寫下疫情日記《凱哥日記》(Kai's Diary),近日他在重慶舉辦的新書發布分享會上,正式發布新書出版的消息。伍德用三個關鍵詞「小心謹慎」、「盡職盡責」及「保持警惕」來概括中國抗疫防疫工作。他說:「在疫情之初,中國就迅速做出關閉離漢通道等決定,疫情中也一直做到應檢盡檢、流調溯源。如今大家可以自由外出,但政府仍然沒有鬆懈,一直在堅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年過40歲的伍德,6年前到重慶定居,目前在重慶外國語學校擔任教師,兼職做當地英文網站ichongqing的審稿編輯。

更多中國要聞
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日前完成談判,該談判歷經7年35輪,對中國、歐盟乃至整個國際政經格局都將產生重大影響,或將推動世界多極化變革加速演... 詳情
華為一日內重上架騰訊遊戲
【明報專訊】新年的第一天,內地兩大巨頭騰訊(0700)與華為合演一齣先反目、再化干戈為玉帛的大戲。華為昨日凌晨先指騰訊遊戲單方面就雙方合作做... 詳情
【明報專訊】日媒報道,至少44名日籍研究人員參與中國吸納海外人才的「千人計劃」,其中有人從日本政府領取高額研究經費後,再前往與解放軍相關的大... 詳情
擱淺輪船脫險
受寒潮影響,在山東煙台港內錨地避風的「達豐6」輪2020年12月29日,因錨鏈斷裂,隨風浪漂至煙台濱海廣場岸邊擱淺並失控。在交通運輸部北海救... 詳情
蔡英文新年演講:盼疫後兩岸重啟交流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發表2021年新年演講提到,去年今日,在全世界都還沒注意到疫情可能發生時,台灣開始針對來自的武漢班機登機檢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