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1
    星期六

涉洗錢在台受審 向心不認罪:辱港金融監管體系

[2021.05.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向心(圖)及妻子龔青前年11月因涉嫌違反台灣的《國家安全法》遭限制出境,上月又被加控「洗錢罪」,台北地檢署稱查出向心夫婦涉嫌將他人2.03億港元集資詐騙部分所得,洗錢至台灣的銀行。台北地方法院昨首度開庭審理洗錢案,兩人否認控罪,向心表示,被起訴洗錢不僅侮辱他個人,也侮辱香港金融監管體系。

中央社報道,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向心夫婦曾與上海國太投資公司合作,將國太在內地詐騙所得的2.03億港元隱匿至香港,其後再陸續將約3億元新台幣(約8205萬港元)匯入台灣的銀行,購買台北的3個豪宅單位。向心昨在庭上表示,他在香港資本市場從事「巨額交易」將近30年,這種業務的特點就是公開透明、監管嚴格,這種業務的收入永遠不會違法犯法,檢方指控他做虛假交易,不僅是對他個人極大侮辱,也是對香港金融監管體系的極大侮辱。龔青則說,她只是一名家庭主婦,從來沒參與過丈夫的事業及生意,更不用說錢的事。

兩人的律師表示,向心在香港及內地均未遭起訴及調查洗錢,甚至檢方所指非法集資事件爆發後,向心立即向香港證監會舉報並配合調查,證監會還指出向心並不是非法集資的共犯,他也獲得香港警務處核發的無犯罪紀錄證明。法官宣布,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再審。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華為在歐洲的5G建設再遇波折,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電信公司(Telecom Italia)已向華為發信,通知取消合... 詳情
【明報專訊】刊發「熟蛋返生孵雞」論文的吉林省《寫真地理》雜誌,昨被上級主管部門吉林省新聞出版局要求停刊整頓,主要負責人被責令辭職,雜誌網頁目...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取快遞女子被誣衊與快遞員出軌一案,昨在杭州市余杭區法院公開宣判,兩名被告因誹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二年。受害女子事...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一名女子5年4次起訴離婚被駁回,她第五度申請,昨在衡陽縣法院開庭,當庭宣判女方寧順花與男方陳定華離婚。 ...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最新一期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左右分別有五星紅旗和美國星條旗,且各有代表軍艦、軍機的光點位於台灣海峽和太平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