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30
    星期日

變種蔓延印度 醫生:年輕患者多病情重

[2021.05.30] 發表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印度疫情重災區的一些醫生指出,與去年秋天那一波疫情相比,印度4月起爆發的新一波疫情,50歲以下年輕患者較多,病情亦更重,許多患者很快出現嚴重症狀,肺部受創更嚴重,需要更多氧氣,令醫生相信現時蔓延的病毒「更毒」。

惡化快康復慢 氧需求更大

加爾各答Medica Superspecialty醫院的醫生薩卡爾(Kunal Sarkar)說:「在上一波疫情中,可怕的細胞因子風暴會在染疫後一周出現,但今次在最初的3至5日內就出現。」他所指的是新冠患者免疫系統反應過大而出現細胞因子風暴,可令病情惡化引致死亡。該國有醫生指出,新一波激增的住院患者較前一波的需要更多氧氣,相對年輕的患者肺部受損速度更快,氧氣水平也下降更快,需更長時間康復。醫生稱,雖然各年齡層患者都需要更多氧氣,但在年輕患者中出現這情?,令他們驚訝。

目前多國正研究印度出現的變種病毒是否毒性更強,而非僅是更易傳播。在新德里,基因組排序數據顯示,在4月28日,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2出現在84%新冠病毒樣本中,遠高於3月3日時的25%。初步研究顯示,接種兩劑BioNTech-輝瑞疫苗或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對B.1.617.2引發的有症狀感染風險分別減88%及60%。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爭議多年清真寺揭幕  埃爾多安如願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市中心塔克西姆清真寺,上周五(28日)由總統埃爾多安主持揭幕。清真寺擁有30米高穹頂建築和兩座尖塔等,2017年動工... 詳情
緬平行政府組「人民國防部隊」
緬甸平行政府「全國團結政府」防長意孟(Yee Mon)上周五(28日)發布短片,顯示首批約100名穿著迷彩服的青年出席結業禮和步操(圖),並... 詳情
西非國家馬里軍方上周初發動政變後,憲法法院上周五(28日)委任帶領政變的軍官戈塔(Assimi Goita)出任臨時總統。馬里去年8月政變亦... 詳情
英國首相與未婚妻秘密完婚 疫下30名賓客出席
太陽報(Sun)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未婚妻席西蒙斯(Carrie Symonds)上周六(29日)在倫敦...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上周六(29日)警告,在至少70%人口接種疫苗後,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才會結束,同時批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