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李克強晤5省領導促果斷停工免傷亡

[2021.07.28]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日(26日)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主持召開「航空搶險救災和防汛工作視像會議」,河南等5省主要負責人與會,他強調緊急情況下,要果斷停工停學停業,對人流密集的城市地鐵、隧道、地下空間等,「寧可過一些」,避免傷亡。

綜合央視及中國政府網報道,李克強與河南、河北、江蘇、浙江、安徽省政府主要負責人視像會晤。李強調,在緊急情況下,針對城市嚴重內澇,要及時組織群眾避險,除特殊行業外應果斷停工停學停業,保障醫院等重要單位電力、供水、通訊暢通;特別是對人流密集的城市地鐵、隧道、地下空間等,要有保障群眾安全的硬措施,「寧可過一些、嚴一些」,該停就停、該封就封,切實避免傷亡。

李克強在會上還要求,對遇難者家屬撫恤金要盡快到位,對緊急轉移、臨時安置人員要做好生活救助,保障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救援工作要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盡力減少傷亡;一有險情要立即處置,不容絲毫疏忽延遲,對失職者要嚴肅究責。

更多中國要聞
不得挑戰中國制度 不得阻發展 不得侵犯主權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6日)在天津會見到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對中美關係提出「3條底線」,包括美國不得... 詳情
拜登:中國極渴望成全球最強大軍事力量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圖)警告,網絡攻擊很可能成為現實世界中真槍實彈戰爭的導火線,又指中國極力希望成為全球最強大的軍事力量。拜登到訪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再有智庫透過嶼P圖片,指中國疑似正建造上百個核導彈發射井。美國科學家聯盟周一(26日)表示,新的核導彈發射場位於新疆自治區東... 詳情
「防輸入」漏洞 檢測結果未出獲安排住酒店
北京一名「入境外交人員」早前於當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等候結果期間,被安排往市中心王府井附近的勵駿酒店,入住期間確認感染。酒店隨即封鎖,約4... 詳情
歐美澳日官員撐第二階段溯源 中促尊重客觀理性聲音
【明報專訊】7月27日,歐盟創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員與澳洲、美國、日本等官員就新冠病毒(SARS-CoV-2)溯源第二階段調查工作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