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德媒記者採訪遭包圍 駐華記者協會促政府保障安全

[2021.07.28] 發表
比靈格(紅圈示)在街頭採訪遭大批市民包圍。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暴雨成災,惹來全球媒體關注。惟日前有德媒記者在當地街頭採訪期間,遭民眾包圍及騷擾。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周二(27日)發聲明,對外國記者的遭遇表達嚴重關切,同時呼籲中國政府兌現允許外國記者在內地不受限制地採訪的承諾,承擔保護記者安全的責任。

聲明表示,網上有人針對外國記者聘用的中國助理,指他們犯了間諜或叛國罪,還給他們傳送威脅信件。對此,該協會感到震驚。聲明又指,外國記者在內地面臨愈來愈大的敵意,而這種敵意往往受到內地官員和官方機構鼓勵的民族主義傾向支持。另內地對外國記者的新聞審查,也讓記者的工作環境持續惡化,並妨礙對內地作出全面報道的目標。

《德國之聲》記者比靈格(Mathias Bolinger)早前在鄭州街頭採訪期間,被誤認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有市民批評CNN及BBC的記者報道災情時刻意造假。事後官媒發表評論,指民眾對西方媒體報道產生憤怒情緒完全事出有因,因西方媒體長期扮演抹黑中國的角色,但不建議民眾圍堵西方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不得挑戰中國制度 不得阻發展 不得侵犯主權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6日)在天津會見到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對中美關係提出「3條底線」,包括美國不得... 詳情
拜登:中國極渴望成全球最強大軍事力量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圖)警告,網絡攻擊很可能成為現實世界中真槍實彈戰爭的導火線,又指中國極力希望成為全球最強大的軍事力量。拜登到訪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再有智庫透過嶼P圖片,指中國疑似正建造上百個核導彈發射井。美國科學家聯盟周一(26日)表示,新的核導彈發射場位於新疆自治區東... 詳情
「防輸入」漏洞 檢測結果未出獲安排住酒店
北京一名「入境外交人員」早前於當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等候結果期間,被安排往市中心王府井附近的勵駿酒店,入住期間確認感染。酒店隨即封鎖,約4... 詳情
歐美澳日官員撐第二階段溯源 中促尊重客觀理性聲音
【明報專訊】7月27日,歐盟創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員與澳洲、美國、日本等官員就新冠病毒(SARS-CoV-2)溯源第二階段調查工作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