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保首都安全 嚴控爆疫地區者進京
南京疫情續擴散 北京6社區封閉

[2021.08.03] 發表
江蘇省南京祿口機場疫情12天時間已波及15個省區市,逾300人確診。北京市前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不惜一切代價」確保首都安全。圖為昨日,有市民在北京醫院排隊做核酸檢測。(法新社)
曾遭受封城長達半年的湖北武漢,昨日出現搶購囤貨朝。圖為昨日,在一間超市的冷藏貨櫃,貨物幾近售罄。(網上圖片)

江蘇省南京祿口機場疫情12天時間已波及15個省區市,逾300人確診。北京市前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提升進京管控等級、嚴控中高風險地區和出現病例地區人員進京。暫停航班、列車、客車班線,要求「嚴防死守」「不惜代價」確保首都安全。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赴南京調研,強調要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國家衛建委昨通報,前日內地新增本土病例55宗,其中江蘇40宗,本土無徵狀感染者(隱形患者)44宗。南京關聯疫情已擴散到首都。北京市海淀區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昨發布通告,稱近期昌平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點核酸呈陽性,決定對海淀區進口社區國興家園小區、新疆辦事處家屬院及新苑街10號院共6個社區實施封閉管理,居民只進不出。

記者訪鄭州水災 須隔離14日

與此同時,多名曾在河南鄭州採訪水災的媒體記者也收到防疫部門通報,要求執行居家或集中隔離14日措施。有社區工作人員向本報記者稱,需時刻關注疫情動態,若鄭州等地疫情風險等級再度提升,被要求居家隔離者可能會被要求集中隔離。

鐵路部門已在上周六停售鄭州、南京等高風險地區進京車票。據航旅App飛常準顯示,鄭州、南京等爆疫地區,直飛北京的航班也減少至每日一到兩班、疫情最為嚴重的南京更取消直飛航班暫至8月11日。北京市政府網站通知,對涉疫地區入京者,要求持3日內核酸陰性證明,且需省級疫情防控部門批准。

據《北京日報》報道,北京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召開會議,強調提升進京管控等級、要求「嚴防死守」「不惜代價」確保首都安全。會議要求,要第一時間鎖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確保不漏一人。對病例所在的社區、樓宇等區域和活動場所嚴格封控管理,居家觀察人員足不出戶,同步做好全員核酸檢測。 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限制進京,暫停來京航班、列車、客車班線。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

此外,在京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職員原則上不得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確診病例住所及單位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出京。旅行社和線上旅遊企業不得開展在京人員赴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不接待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員來京旅遊或為其提供來京「機票+酒店」業務。

南京所有醫院診所停門診

本輪疫情初始點江蘇南京,將在近日啟動第四輪核酸檢測。南京疫情防控指揮部前日通報,稱南京地區所有醫院的門診部、診所全部停診,只保留必要的急診,養老機構實施封閉管理,工作人員只出不進。

另據新華社,孫春蘭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從嚴從緊抓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阻斷疫情擴散。(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美報告指武漢研究所泄毒 官媒:操弄真相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周一(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大量證據證明導致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圖)外泄,惟美國情報... 詳情
河南公布死亡數字大增兩倍 鄭州雨災292人遇難
【明報專訊】河南省政府昨日通報,截至昨日中午,河南省因洪水導致302人遇難,50人失蹤。官方稱,經過嚴格的身分比對,鄭州市總共292人遇難,... 詳情
上周政治局會議討論的「其他事項」前日終告曝光,兩項人事變動分別是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接任教育部黨組書記,本月下旬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將正式接...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印度國防部網站聲明,中國和印度軍隊在兩國實控線地區設立了新熱線,以加強邊境信任和友善關係。這是兩軍在實際控制線沿線設立的第六條...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海軍護斂奶琤鴽Q亞號(Frigate Bayern)周一(2日)從北海軍港威廉港(Wilhelmshaven)啟航,出發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