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鍾南山:83%人打針才建群體免疫

[2021.08.03] 發表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上周六在廣州發表「新冠疫情的現狀和判斷」演講,認為應高度重視此波疫情,並可能在半個月內得到控制。鍾南山表示,研究證明中國疫苗對印度Delta毒株依然有保護作用,需要有83.3%的人打了疫苗,才有可能建立群體免疫。

稱南京疫情過「十天半個月」可控制

據《深圳特區報》報道,鍾南山表示,南京疫情較為複雜,當前政府及時有效地採取防控措施,使南京疫情整體可控。「我個人的看法是,再過十天半個月疫情可以得到控制」。對於本次疫情,鍾南山強調首先要時刻關注社區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依然重要。其次要建立群體免疫,「由於人口基數大,中國每百人接種比例不高。中國需83.3%的接種率才能達到群體免疫」。

鍾南山強調Delta病毒更新了「密切接觸者」概念,與確診者發病前四天在同空間、同單位、同建築者,都是密切接觸者。

針對當前的國產疫苗對Delta變異株有無保護作用,鍾南山認為,基於5月份廣州新冠疫情的100多名患者感染的Delta變異株,結果證明國產疫苗有效。他並提醒稱,在今年5月廣州疫情時,當地13名重症患者全部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研究初步統計顯示,國產疫苗對重症的保護效果為100%,對中度、輕度、無徵狀的保護效果分別為76.9%、67.2%、63.2%,相關的研究成果即將發表。

更多中國要聞
美報告指武漢研究所泄毒 官媒:操弄真相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周一(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大量證據證明導致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圖)外泄,惟美國情報... 詳情
河南公布死亡數字大增兩倍 鄭州雨災292人遇難
【明報專訊】河南省政府昨日通報,截至昨日中午,河南省因洪水導致302人遇難,50人失蹤。官方稱,經過嚴格的身分比對,鄭州市總共292人遇難,... 詳情
上周政治局會議討論的「其他事項」前日終告曝光,兩項人事變動分別是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接任教育部黨組書記,本月下旬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將正式接...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印度國防部網站聲明,中國和印度軍隊在兩國實控線地區設立了新熱線,以加強邊境信任和友善關係。這是兩軍在實際控制線沿線設立的第六條...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海軍護斂奶琤鴽Q亞號(Frigate Bayern)周一(2日)從北海軍港威廉港(Wilhelmshaven)啟航,出發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