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開明派:選舉非玩政治時機 斷交收權無理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點名提及律師會。律師會理事會參選人、被視為較貼近「開明派」的韋恆理回應稱,律師會每年都會舉行自由、公平的理事會選舉,「這是嚴肅的事情,不是玩弄政治的機會」,認為若政府與律師會停止合作或收回其法定監管權力並不合理,難以相信政府有意圖、資源取而代之。他說在選舉投票的機會相當珍貴,理應自由、公開、不受影響下行使權利。

專業派:做好專業自我監管

「專業派」參選人黃巧欣表示一直有與政府等不同機構、團體恆常溝通,冀維持良好溝通機制,希望做好專業及自我監管,令公眾繼續有信心。

何君堯:鬥氣投票蠢 梁美芬:林鄭是提醒

律師會前會長、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人民日報》文章及林太言論是提醒不要讓政治進入專業場所,如果律師會會員「鬥氣」投下一票,做法是「蠢到死」,教協、民陣屆時或成前車之鑑。

經民聯梁美芬表示,法律界憂慮「政治活躍派」當選後於律師會佔大多數,影響該會未來走向。她說難以評估政府說法對律師會選情的影響,但認為林太所言屬提醒,讓會員投票時多一重思考,「究竟想維持一個完全專業的團體,還是有機會讓政治較活躍的人壟斷,令律師會的專業方向被騎劫?」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Paul Harris)昨日向本報確認,他不會競逐連任公會主席,將於明年1月結束任期,「我參選... 詳情
曾刊《羊村》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遭DQ  勞處職工會稱「違例」  職工盟斥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 等3本繪本,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正副主席上月遭起訴及還押。事隔大半個月,勞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後,不論是建制派或民主派分別成立不同的新工會,原擬在選舉中爭取席位。根據負責工會登記制度的職工會登記局數字,截至202... 詳情
【明報專訊】《大公報》及《文匯報》昨報道,支聯會前幹事馮愛玲以及前常委倫智偉已離開香港到英國,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查詢時表示「沒有回應」,... 詳情
貴賓室服務員確診  料轉機客播毒  一周接待3000人難追蹤  醫生倡禁高風險地來港轉機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12日再出現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國泰航空機場貴賓室「寰宇堂」樓面女服務員,她帶有Delta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