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拆局:專業派選情本看高 律師會理事:官員開聲反不利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律師會選舉在即,官媒《人民日報》、官員紛紛發聲,明言法律團體應保持專業而非政治化。有現任律師會理事稱,官員連番發言未必有助「專業派」選情,若會員因而用政治眼光看今場選舉,部分人或以黃藍劃分,認為逢政府發言便要反對,反而不利專業派;同時「開明派」亦可藉此營造受打壓的弱者角色。該人認為官媒、特首連番提及律師會選舉,並非出於關注專業派選情,只是政治表態:若專業團體不再持守專業,便會「搞亂政府」、不可再聯繫。

開明派本感難打 過半屬偽命題

有律師稱行內人對選舉「躺平」

有熟悉開明派參選人的知情者說,聽聞有律師原無意投票,但近日官員連番發言後,卻有意投票,料對開明派較有利,而目前收取郵寄票、授權票已到尾聲,只能「做得幾多得幾多」。該人表示,開明派首日參選已感選戰難打,在《人民日報》發聲前,絕大部分律師亦認為專業派會得勝,現時開明派在理事會約有6席,即使改選盡取4席,總數亦只有10席,過半實屬「偽命題」。

專業派參選人岑君毅透露,5人團隊昨日傍晚開會討論政府說法對選情的影響,結論是他們無法影響官方說法,只能繼續做選舉宣傳。

有關心選舉的律師說本身對開明派選情不看好,料特首說法對選情影響有限,形容目前行內人無論是政見傾向民主派抑或建制派,對選舉均是「躺平主義」,反應冷淡,只視律師會為每年續牌機構,因此認為無論是專業派或開明派的人都可能低票當選。他說選舉日近,要投票的人已交授權票或者郵寄了選票,料很少人願「拋頭露面」親身投票。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Paul Harris)昨日向本報確認,他不會競逐連任公會主席,將於明年1月結束任期,「我參選... 詳情
曾刊《羊村》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遭DQ  勞處職工會稱「違例」  職工盟斥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 等3本繪本,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正副主席上月遭起訴及還押。事隔大半個月,勞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後,不論是建制派或民主派分別成立不同的新工會,原擬在選舉中爭取席位。根據負責工會登記制度的職工會登記局數字,截至202... 詳情
【明報專訊】《大公報》及《文匯報》昨報道,支聯會前幹事馮愛玲以及前常委倫智偉已離開香港到英國,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查詢時表示「沒有回應」,... 詳情
貴賓室服務員確診  料轉機客播毒  一周接待3000人難追蹤  醫生倡禁高風險地來港轉機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12日再出現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國泰航空機場貴賓室「寰宇堂」樓面女服務員,她帶有Delta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