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核動力勝柴油艇 更寧靜迅速潛水久

[2021.09.17] 發表

核動力潛艇優點比柴油潛艇多,包括更寧靜、行駛速度更快,又能在水下停留更長時間。分析認為,AUKUS聯盟將讓澳洲擁有至少8艘核潛艇,配備的武器可能包括魚雷、水雷和巡航導彈等,可擊沉船舶和建築物。

可配魚雷水雷巡航導彈

核動力潛艇運行時較柴油潛艇寧靜,例如2009年,英國和法國的核潛艇在大西洋相撞,事故發生時兩艘核潛艇均攜帶有洲際彈道導彈,惟彼此不知對方存在。相比之下,柴油發動機驅動潛艇行駛時會產生很大噪音,許多較舊的型號需要通氣管來引入空氣,使潛艇更易被發現,而潛艇浮出水面充電時,也易被雷達探測到。現代柴油潛艇雖然不需要經常浮出水面,但在水下潛行的時間受到電量和燃料負荷的限制。

美國預測,到2040年中國將會造出16艘核動力攻擊潛艇。曾參與澳美共享海軍技術談判的澳洲國防部前官員巴貝奇(Ross Babbage)表示,澳洲將建造的核潛艇類型很可能是美國或英國的最新一代潛艇,其實力遠勝於中國海軍潛艇。

(澳洲廣播公司/澳洲金融報)

更多國際要聞
未在期限前接種疫苗 法國3000醫護遭停職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昨天表示,約3000名法國醫護人員因未在期限前接種新冠疫苗,而遭到停職。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及防範疫情再度升... 詳情
朝鮮首射火車搭載導彈
朝鮮昨日(16日)表示,周三向東海(日本海)發射的兩枚彈導彈道,是首次由新成立的「鐵道機動導彈團」在火車上發射。路透社引述專家分析指出,這種... 詳情
野田聖子戰自民黨總裁 首兩女性參選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執行代理野田聖子(圖)昨(16日)稱,已得到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所需的20名推薦人支持,正式宣布參選,是繼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日本將會角逐自民黨總裁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承諾會推動經濟結構性改革。 被視為大熱門的河野太郎說,前首相安倍晉三推... 詳情
在美國尋求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之際,格陵蘭周三(15日)宣布跟美國達成價值1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協助格陵蘭發展採礦業、旅遊業和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