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北大嶼山醫院樓高7層,最多人使用的急症室設於一樓,對外即是醫院平台,方便救護車直達,平台亦設有的士站及私家車位。市民若乘搭巴士到醫院,則要在逸東h下車步行至少5分鐘,再乘扶手電梯在另一大門進入。(李紹昌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病人聯名廣告撐余卓文 倡法官調查
李軍承諾不接近沈星
朗邊中轉屋准清拆 2015年建公營房屋
代儲打工超額入息 關愛助綜援戶脫網
兩13歲男女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北大嶼山醫院遭批交通不便
月底啟用 僅的士可直達

【明報專訊】東涌人口超過8萬,該區首間公立醫院北大嶼山醫院將於本月24日啟用,惟急症室在今年內只能維持8小時日間服務,暫不設住院。有區議員更指出,醫院內只有的士站,巴士只能抵達醫院對面的逸東h,且繁忙時間經常客滿,故促請增設專線小巴。運輸署預計,醫院啟用後每日人流有400人,會加開巴士班次,但尚要檢討是否引入專線小巴服務。

佔地1.9公頃的北大嶼山醫院一期樓高7層,該院副行政總監莊義雄表示,急症室設於平台,以便救護車循通道出入,現時該院只有的士能直達急症室外,正申請開設專線小巴。運輸署預計,醫院在本月啟用後每日人流有400人,至明年第三季全日運作後,屆時每天人流會有600人。

東涌北區議員林悅指出,現交通安排並無為該醫院而設的專線,最近的車站在逸東h,步行需時約5分鐘,但醫院只是巴士的「中途站」,如E21A、E31等是往返九龍的過海巴士,若從機場附近到醫院需付10多元車費,而東涌市內行駛的38號專營巴士向來是區內最多乘客的路線,繁忙時間時常客滿。

區會促設小巴專線

林悅稱,東涌遊客眾多,且居民日增,區議會早已向運輸署反映,有必要增設直達醫院並能往來各個屋苑的專線小巴線。另一東涌區議員鄧家彪亦稱,區內交通不理想,就算從東涌站步行至醫院,亦不方便行動不便或身體狀G不好的病人。

病人組織:交通安排難接受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外務副主席林志釉認為,北大嶼山醫院的交通安排確實「比較難接受」,雖醫院設有的士站,但東涌的士數量小,假日更難截車,他擔心日後住院服務也啟用後,醫院交通配套不足。

運署﹕加密巴士班次

運輸署回覆本報查詢指出,已計劃於本月20日開始,往來逸東h及東涌的37號線巴士將由現時的繁忙時間服務,改為全日服務,另亦會加密38號巴士的班次;至於會否開設專線小巴,該署則表示會因應醫院逐步加強服務後,市民對交通需求的變化再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北大嶼山醫院遭批交通不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