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龐巴迪發展5年的C系客機將於今早試飛,如一切順利,約明年中便可以獲得飛行執照,並在明年底前投入服務。(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8月通脹料按年增1.1%
英特爾獲吸納投資評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昔日明報]
 龐巴迪C系客機今首試飛
已延遲9個月 如順利明年中獲飛行執照

【明報專訊】加國飛機生產商龐巴迪(代號BBD.B)今早將首次試飛發展多年的C系中距離噴射客機。這次試飛較原計劃遲了9個月,對龐巴迪至關重要,因該公司希望C系客機能挑戰波音(代號BA)和空中巴士在這種客機市場上的霸權。

龐巴迪曾表示,今天開始的多次試飛如順利進行,希望在2014年中獲得C系列客機的飛行執照,然後在明年底前投入服務。

試飛多次延期 歸咎軟件老化

C系列客機首次試飛已經拖延了多次。龐巴迪原先計劃在2012年12月舉行首次試飛,但其後宣布延期,之後曾訂期今年6月和7月,但均告延期。該公司把多次延期試飛歸咎於軟件老化。

總部設在魁省Mirabel市的龐巴迪宇航部原訂上周首次試飛C系列客機,但由於天氣欠佳,包括下雨和大霧,阻礙了必須的地面測試。

首架C系客機的跑道高速滑行測試已進行了整整一周,而試飛隊伍終於在周五批准進行試飛,對龐巴迪和C系列客機都是新里程碑。

今天試飛將在Mirabel廠房進行,並在龐巴迪網站即時轉播。C系客機已進行多次地面測試。

C系客機有120個座位,主要是挑戰波音和空巴的最小型客機。空巴是歐洲航空國防及太空集團(簡稱EADS,代號EADSY)。

龐巴迪5年前展開C系列客機發展計劃,至今只接到177架訂單。但管理層堅稱,當C系列客機投入服務時,應該可以獲得300架訂單。

分析員料2015年初投入服務

通常民航機在首次試飛行一年後投入服務。但分析員相信,C系客機要到2015年初才能服役。

 
 
今日相關新聞
龐巴迪C系客機今首試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