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高考3A遺材 明年有望直升大三
維園新池更衣室路窄 泳客怕股貼股
陳伯:應擴建更衣室
陳先生:}身間乾淨
超強颱風「天兔」 料周日晚最近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3勞力士換男拔推薦信 家長疑受騙

【明報專訊】科技公司東主疑得悉鄰居為兒子報讀中學,涉訛稱可代為撰寫推薦信予名校拔萃男書院,要求對方捐出3隻勞力士手表,聲稱用以在拔萃男書院舊生會作慈善拍賣,鄰居捐出手表後懷疑受騙報警。東主昨否認兩項以欺騙手法取得財產罪,獲准保釋候審。

男拔﹕推薦信「絕對幫不到忙」

拔萃男書院發言人表示,在「男拔萃的社群內」從沒聽過被告林樹圻(50歲)的名字,強調推薦信對於申請入學「絕對幫不到忙」。發言人又指出,校方毋須申請者用錢來展示「誠意」,強調最大的「誠意」是申請者於面試中展示最好一面。

共值22萬 鄰居籲捐舊生會拍賣

控罪指出,被告林樹圻分別於2011年6月11日及16日作虛假陳述,不誠實地取得由葉國興擁有的3隻勞力士手表,價值近22萬元。控方透露,案發時葉太的兒子將升讀中一,遂向鄰居被告詢問「有無學校介紹」,被告聲稱可為葉太兒子向拔萃男書院撰寫推薦信,但要求葉太捐出3隻其丈夫擁有的勞力士手表,用作拔萃男書院舊生會的慈善拍賣。

未獲推薦 索賠遭「彈票」

控方續指出,葉太照辦後卻收不到推薦信,遂與被告交涉。被告聲稱會退回手表價錢相若的款項,但葉太發現被告所給的支票「彈票」,再三交涉下被告只退回約10萬元。被告退款遠不及涉案手表的價值,葉太最終決定報警。

控方昨在庭上要求將案押後4星期,以待整理文件予辯方,並透露審訊將傳召3名證人,包括事主及警員。辯方提出以2萬元現金申請保釋,表示被告為科技公司老闆,經常要前往馬來西亞公幹,請求保釋期間可以離開香港。辯方亦透露,被告會聘請私人律師抗辯。主任裁判官練錦鴻批准被告保釋候審,但把保釋金提高至現金5萬元,並拒絕被告離開香港的申請。裁判官又提醒被告,此案涉及嚴重罪行,不能掉以輕心。

拔萃男書院由基督教香港聖公會於1869年創立,位於九龍加多利山,設有中學部和附屬小學,是本港傳統名校之一。2003年開始,拔萃男書院轉為直資中學。

【案件編號:KTCC4887/13】

 
 
今日相關新聞
3勞力士換男拔推薦信 家長疑受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