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解放軍309醫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安門搭國慶花壇
膠帶纏頭 狠父殺病子棄屍
買孕婦待產 廣西漢販嬰被捕
漳州富人超生 罰年收入3倍
吉林1.8米女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錢未帶夠被拒治療起爭執
10餘醫生圍毆病人

【明報專訊】前晚10點40分左右,在北京海淀區309醫院,因看病未帶夠錢醫院不給治療,患者楊先生的表哥同骨科急診室的唐醫生發生打鬥。現場紅山口派出所民警表示,可給受傷患者聯繫醫院的保衛部門,一起解決事情。

據患者楊文廣介紹,前晚10點40分左右,因自己從樓梯滾下左側肘關節腫脹,表哥楊再禮和弟弟楊文智陪自己來該醫院就診。骨科急診室內,一男醫生確診楊文廣肘關節骨折,並表示「要先交押金才給看病」。

楊文廣稱3人因錢不夠,便詢問醫生能否先救治再付錢,遭到該醫生的回絕「不行,沒錢看什麼病」。楊文廣表示聽到這樣的答覆,3人都十分氣憤,便與該醫生發生了爭吵。其間自己用右手拍打了醫院的桌子,並大喊「醫院不是救死扶傷的麼,怎麼能只看錢」,之後該骨科醫生打了楊再禮一拳,楊再禮就推了該醫生一下。

據楊文廣回憶,隨後診室內衝進10多名醫護人員對他們拳打腳踢,他們也動手還擊,後他們被趕出了醫院。前晚10點50分左右,警察趕到現場調查。

昨天凌晨零點多,楊文廣仍站在醫院門前,骨科急診室內空無一人,急診內科的一名醫生告訴記者,事發時在骨科急診室值班的唐醫生因與患者發生衝突,目前無法工作已離開。

該醫生稱,由於楊先生是骨折,並非有生命危險急需救助,根據醫院規定應當先交押金後再治療。該醫生還表示,3名男子是飲酒後進入醫院的,「他們進了醫院就大喊大叫」,還在骨科急診室內拍桌子,與唐醫生發生打鬥。

當記者問及該醫生當時是否有10多名醫護人員與3男子打鬥時,該醫生表示「我們當時就是去勸架的,並沒有參與打鬥」,並稱未看到誰先動的手。

現場紅山口派出所民警表示,由於該醫院急診樓剛裝修,攝像頭未使用,無法查看監控錄像。兩民警還表示,次日可給受傷患者聯繫醫院的保衛部門,一起解決事情。

昨天凌晨2點多,楊文廣交齊3萬元押金後入院治療,他表示前晚3人確有喝酒,說話情緒激動。昨天上午11點,楊文智稱,楊文廣左臂關節處已打上石膏,另一名骨科醫生表示隨後將為其做手術。

 
 
今日相關新聞
錢未帶夠被拒治療起爭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