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車禍發生後,兩名警員在火車站附近平交道進行調查。
放大
 

其他新聞
火車撞死戴耳機女子裁意外
遭九旬婦窮追 膽小賊棄錢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昔日明報]
 撞車前25秒 平交道欄柵已降
火車與雙層巴對撼前兩秒急煞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巴士周三與維亞(VIA Rail)客運火車相撞﹐調查人員周五說﹐火車司機在兩車相撞前兩秒才煞車﹐避不過致命車禍。初步調查又發現﹐巴士和火車對撼前25秒﹐平交道的欄柵已完全落下。

運輸安全局(T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首席調查員約翰斯頓(Rob Johnston)說﹐法洛菲爾德(Fallowfield)火車站附近平交道的燈號、警鈴和欄柵﹐在交通意外發生前47秒啟動﹐撞車前25秒﹐欄柵已完全下降。

交通意外在周三早上8時48分發生﹐渥太華公車系統(OC Transpo)一輛76號線巴士﹐從渥太華南部社區巴哈文(Barrhaven)開出﹐在法洛菲爾德火車站附近通過平交道﹐維亞鐵路51號列車正往西行駛。巴士車頭在肇事後撕裂﹐5人當場死亡﹐包括巴士司機﹐1名巴士乘客稍後在醫院傷重不治﹐另有30多人受傷。

火車低於限定速度行駛

約翰斯頓說﹐在撞車前兩秒﹐火車的緊急煞車啟動﹐火車當時以時速75公里前進﹐比肇事現場的限定車速低。他說﹐火車靠近平交道時沒有響號﹐因為市府附例禁止晚上8時到中午響號。

約翰斯頓說﹐現在調查的焦點是評估巴士的機件、紀錄模式、查看巴士司機的培訓和個人狀況﹐還有交匯點的視野。他又表示﹐周五以後﹐運輸安全局不會提供更多信息﹐但會繼續調查。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周五在電郵聲明中說﹐他要求職員提供平交道的信息。他並說﹕「鑑於周三的慘劇﹐我已要求職員蒐集鐵路平交道的信息。」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說﹐他已要求市府經理蒐集所有信息。

渥太華市巴士司機的代表工會主席沃特森(Craig Watson)說﹐渥太華公車系統司機對平交道一向沒有顧慮﹐「顯然現在我們有擔憂」。

 
 
今日相關新聞
撞車前25秒 平交道欄柵已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