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當日發生流產綁架案後,重案組探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初步證實匪徒棄下的客貨車為報失車輛。(資料圖片)
放大
 
昨日探員把姓楊疑犯押返其秀茂坪h寓所搜查。(曾映妹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遭誤當港鐵色狼 無辜男怨被「屈」
刀匪兩小時兩劫便利店
運蛋貨櫃翻車 滿地蛋漿
港生赴台8年增12倍
緊張家長衝入班房 教局籲放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警破流產綁架案拘3人
涉逼找換店職員開門爆竊

【明報專訊】警方深入調查月初在油麻地發生的懷疑流產綁架案,連日拘捕3名涉案男女,初步懷疑3人是計劃擄走一名菲律賓籍找換店女職員,藉此脅迫職員到找換店開門以入內爆竊,但遭見義勇為的市民發現阻止致事敗逃去,令「先綁架、後爆竊」計劃最終流產,3人相繼落網。

被捕3名疑犯中,42歲姓楊及56歲姓鄭男疑犯被控意圖非法禁錮、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其中鄭某昨日已提堂,楊將於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同案被捕36歲姓黃女疑犯則暫准保釋,須於10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警押疑犯寓所蒐證

昨午3時許,重案組探員將姓楊疑犯黑布蒙頭押返其秀茂坪h秀裕樓寓所蒐證,檢走一件相信是他犯案時所穿的深藍色襯衣帶署調查。

油尖警區重案組偵緝高級督察方偉豪表示,疑犯是覷準荃灣一間專門為菲律賓傭工匯款回國的找換店作爆竊目標,更想出「先綁架、後爆竊」的新穎計劃,預先偷來一輛客貨車。消息稱,本月10日傍晚,疑犯先在荃灣目標找換店外埋伏監視,待47歲菲律賓籍女店員關舖離開時,隨即跟蹤她及通知同黨。

匪徒不敵途人 棄車逃去

當女店員步至油麻地文匯街近渡船街路口時,兩名疑犯先從後持刀指嚇女店員,同黨則駕駛客貨車駛至停下接應,合力強行把女店員抬上客貨車尾架企圖擄走。其間疑女店員不斷大聲呼喊,驚動附近食肆外3名市民上前阻止,雙方一度糾纏,一名匪徒欲持刀襲擊見義勇為市民,但不敵受傷,最終匪徒事敗棄車逃去。

翻查閉路電視 鎖定疑犯

事後警員到場調查,證實涉案客貨車為報失車輛,並在車內搜出黑布、牛皮膠紙、膠帶及電油等綁架用工具,初步調查不排除疑犯企圖擄走女店員後,返回找換店威脅她用鎖匙開門入內爆竊,案件交油尖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探員翻查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紀錄,鎖定疑犯身分,先在上周三(18日)在羅湖管制站拘捕姓鄭及姓黃男女疑犯帶署扣查;至前日(20日)再於落馬洲管制站拘捕姓楊疑犯帶署扣查。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流產綁架案拘3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