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數百人滿市示威挺價值憲章
惡租客霸佔房屋 阿省婦求助無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到外國讀醫科倍增
90%盼回國發展 苦無深造執業機會

【明報專訊】調查發現﹐在過去5年間﹐更多加拿大人到外國修讀醫科﹐人數增加1倍多﹐其中不少醫科畢業生沒有機會在加拿大深造和執業。

這是加拿大駐院醫生匹配服務(Canadian Resident Matching Service)2006年以來首次調查﹐調查發現加拿大學生在大約30國80所學校修讀醫科。

加拿大駐院醫生匹配服務是非牟利機構﹐宗旨是為海外醫科畢業生謀出路﹐在加拿大尋找研究生培訓機會、駐院醫生工作。沒有這些訓練﹐他們不能在加拿大執業。

根據最新調查﹐在海外求學的加拿大醫科生﹐90%希望回國﹐但談何容易。駐院醫生已取得醫學學位﹐在持牌醫生監督下行醫﹐通常在醫院或診所工作。海外醫科畢業生想回國發展﹐機會有多大﹐可說基本數學問題。

加拿大駐院醫生匹配服務執行總監班納(Sandra Banner)說﹕「今年有628名加拿大人在外國求學﹐入職培訓職位約有400名﹐我們還有1,800個醫科移民學生﹐他們都想到加拿大發展。肯定有加拿大學生﹐不能返回加拿大工作。」現在約3,500名加拿大人在外國修讀醫科﹐加拿大有10,500名醫科學生。

調查顯示﹐每年有更多學校給國際學生讀醫科的機會。這些課程大部分以北美洲學生為對象﹐班納說﹐外國醫學院更積極招收加拿大學生。

加拿大駐院醫生匹配服務指出﹐大部分加拿大人到加勒比國家進修醫科﹐其次是愛爾蘭﹐但波蘭、澳洲和中東的人數也在增加。

一些學生高中後直接進入外國醫學院﹐這個數字也有上升﹐大部分人在加拿大選讀醫科先要完成本科學位。

調查報告說﹐這些學生選擇到外國求學﹐因為他們認定﹐加拿大醫學院不會錄取他們﹐或是不願呆等幾年﹐再三報讀醫科。加拿大人申請醫學院兩三次﹐才獲取錄﹐並不出奇。加拿大學生首次報讀醫科﹐即被取錄﹐比率低於30%﹐美國成功率為44%。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到外國讀醫科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