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未獲工簽 中國申請人子被拒入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推薦商業移民 中國申請居首

【明報記者張伶銖報道】聯邦投資移民計劃未重開之前,卑詩省的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繼續吃香,省府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9個月總共收到572宗商業移民申請,其中中國的申請有385宗,佔所有申請的2/3,持續居申請首位。

然而,申請過多卻導致審批速度緩慢,省府指出,其中不限投資區域的「商業技術類」(Business Skills)目前只審查到去年4月所提的申請,輪候時間長達1.5年,較今年5月省府公布的輪候時間7個月,幾乎增加接近一年。而有申請人已經等候快兩年了,還是拿當初考察用的旅遊簽證,連想送子女入讀本地小學均遭遇困難(見另稿)。

卑詩省2011年至2012年,一年約接獲450宗商業移民申請,而今年前三季已接獲572宗申請,依此速度推算,若最後一季新申請數量相若,則今年約接獲逾750宗申請,較前兩年增近七成。

在不同的商業移民類別方面,今年1月至今,投資40萬元不限投資地區的「商業技術類」有193宗申請;「公司重要員工類」(Key Staff)有40宗申請;只限大溫及大阿博斯福以外區域的「地區生意」(Regional Business)則有334宗,佔所有申請58%;「策略計劃」有5宗。

在申請來源方面,今年1月至今,中國申請數有385宗,伊朗有37宗,印度有21宗,英國6宗,俄羅斯有5宗。中國申請佔67%,較前一年佔6成,說明中國商業人在此移民項目上,繼續「攻城掠地」。

「地區生意」類可縮短申請時間

省推薦移民計劃發言人柯里(Davie Currie)指出,不同類別的商業移民申請,申請人需要輪候的時間其實很大不同。

例如,省府目前將「地區生意」下接手舊生意的申請,列在第一優先,審批只需要3個月,但如果是其他如「商業技術」類,則目前才審批至去年4月送出的申請,輪候時間較長。他因此建議,申請人可以優先考慮申請「地區生意」類,以縮短申請時間。獲審批通過的申請人,才能取得工作簽證,再經過8個月至1年,省府確認其履行商業計劃的承諾,才會給予正式提名,並向移民部送出永久居民申請。

在商業移民的審批率方面,柯里表示,商業移民申請成功審批率為75%,申請被拒的主因是,申請人在送交的商業計劃書中,未顯現出「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又或者是,無足夠證明個人淨資產來源。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則解釋有關BCPNP商業移民下的「公司重要員工類」該類別是為協助一些非常大型的外資企業來卑詩省投資,並且需要自外國引進真正重要員工所設,他說,如果是一般投資不大,只是開創小生意的申請人,很難取得省府同意以「重要員工類」,申請公司其他人移民。

他表示,通常這種投資計劃,牽涉的投資金額至少是好幾百萬元或更多以上。

 
 
今日相關新聞
省推薦商業移民 中國申請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