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建議方案的選址圖之一。(市府文件)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省長屋外示威 反開採液化氣
渡輪損毀需修 船班暫停擺
萬聖節收繳煙花將銷毀
只在乎親信的卑詩自由黨就業計劃
列市野菌展教認毒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列市今研4方案 重建明納泳池長者中心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今日會就位於明納門(Minoru Gate)的游泳池及長者中心選址與重建計劃展開討論。據市府人員提交的建議報告顯示,除了之前所提的一個原址重建方案外,還有三個新增的建議,供市議會商討。

列治文市議會在今年6月已通過重建明納游泳池及長者中心,並計劃將兩設施合併,以應對未來需要。當時市議會討論的方案,是在原址重建,並在史蒂夫斯頓(Steveston)的戶外游泳池加建蓋頂,作為工程期間的臨時安排。但有關方面仍擔心,原址重建將會大大影響工程期間泳池提供的服務,並會對長者中心造成滋擾。

市府社區服務部門與工程部門聯合提交的最新一份建議報告,除就原有方案提出修訂外,並新增三個可行方案,期望市議會能從中選出一個。四方案中建議的水上活動設施估計佔地68,000平方呎,長者中心則有33,000平方呎,但在確定選址後,仍有機會再作調整。

報告認為,原址重建的方案成本約7480萬元,新中心造價6800萬元,另加兩項緩衝的臨時措施,包括300萬元用作興建臨時長者中心,以及380萬元為史蒂夫斯頓泳池加建臨時蓋頂。雖然能夠將中心保留在其他市政設施的附近,方便市民,但將令水上中心提供的服務受影響最少兩年,項目亦未能完全符合未來的需求。

報告所提的其他三項建議,包括在明納公園興建新中心、分階段於列治文冬奧速滑館(Richmond Olympic Oval)旁建新的水上及長者中心,以及分別在明納公園及速滑館旁建新中心等。三項工程成本介乎7400萬至1.395億元。而有關明納公園的選址,將會令現有的人造草地及草地球場北移,加上在該處旁邊的明納體育館(Minoru Pavillion)已有多年歷史,結構老舊,報告建議在新的水上及長者中心內,加入新的體育館。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今研4方案 重建明納泳池長者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