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渡輪損毀需修 船班暫停擺
萬聖節收繳煙花將銷毀
只在乎親信的卑詩自由黨就業計劃
列市野菌展教認毒菇
上山採菇 1死1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團體省長屋外示威 反開採液化氣

【明報專訊】一群反對液化天然氣的示威者,昨日在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的住所門外示威,並企圖在現場模擬開採天然氣,約15鐘後遭到場警員勸諭離開。

一群來自「潮漲溫哥華海岸薩利希地域」(Rising Tide Vancouver Coast Salish Territories)組織的反對人士,昨日上午10時到省長簡蕙芝位於溫哥華的住所門外示威,並企圖設立一個三米高的模擬水力壓裂鑽機。反對者聲言,簡蕙芝稍後前往東亞地區進行貿易之旅,大肆宣傳本省液化天然氣的時候,他們將會展開更多的抗議活動。

多名警員在大約15分鐘後到場阻止示威者,勸諭他們離開。據報道,簡蕙芝當時在家,但未有現身與示威者接觸。

加拿大人議會(Council of Canadians)的代表Maryam Adrangi表示,現時在本省北部已經有超過23,000個投入運作的壓裂井(fracking wells)。

而反對開採頁岩(shale)天然氣的人士則表示,透過注入高壓水的方法來粉碎岩石,以釋放天然氣,除污染飲用水外,亦會導致其他環境問題,如地震等。

簡蕙芝上月聯同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宣布,將於11月出訪中、日、韓三國,為期13日,開拓商機,並推銷天然氣。簡蕙芝之前指,至2046年,液化天然氣將是一項價值一萬億元的產業,將為本省創造逾十萬個職位。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省長屋外示威 反開採液化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