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突減息1/4厘 歐元即跌
冬奧火炬 明太空漫步
日建築師聯署籲縮東京奧運主場館
史上最強風暴海燕襲菲
日內瓦核會談 美伊官員雙邊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安倍批中朝破壞日和平環境
日暫擱置討論行使集體自斃v

【綜合報道】由於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反對,而內閣法制局希望通過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斃v的做法亦備受社會批評,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決定,暫時擱置行使集體自斃v問題的討論,延至明年夏季後才視情況再度考慮。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五上午在參議院全體大會上,公開指名批評中國和朝鮮是導致日本安全保障環境變得嚴峻的主要原因,因此認為日本有必要成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強化安全保障機制。

「日本新聞網」報道,安倍在參議院向議員說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設立的相關法案時,指中國在不斷第增強軍備,朝鮮也在抓緊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開發,這使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愈趨嚴峻。

安倍稱,他因此有必要發揮國家指導者的強大領導作用,積極推動制訂國家安全保障政策。

報道指出,日本首相在國會公開點名指摘中國和朝鮮是破壞日本和平環境的「罪魁禍首」,是極為罕見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批中朝破壞日和平環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