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參議員享退休金甘禮民認失誤
辦女性籌款宴 賈斯廷捱轟
溫哥華廣州旅遊業簽備忘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央行澄清坊間兩大傳聞
塑鈔無含楓糖 炎夏暴曬不會融解

加拿大五款塑膠鈔票全數開始流通,央行昨日也特別澄清坊間對於新鈔的兩大「傳聞」,強調鈔票內並不含有楓葉糖漿,將鈔票放置在汽車擋風玻璃下也不會被高熱融解。

對於加拿大推出的新款塑膠鈔票,坊間最普遍的「傳聞」稱鈔票「內含楓糖」,因為聞起來有楓糖香味。另一個出名的「傳聞」,則是稱塑膠鈔票若於夏天放在汽車擋風玻璃下,會被高熱融解。

加拿大銀行高級副行長麥克蘭(Tiff Macklem)昨日在發布會上正式澄清,新款塑膠鈔票並沒有加入楓糖,也不會在擋風玻璃下被高熱融解。

加拿大銀行發言人吉拉德(Julie Girard)早前也公開表示,雖然央行不排除在「極端情況」下可能損毀,但強調新鈔是在超過100度的高溫,以及超過負60度的低溫下進行測試,甚至在沸水中煮超過一小時都未見損壞。

坊間也有「傳聞」稱,因為塑膠鈔票可能溶解,因此央行低調進行回收。央行則澄清如果有發生融解事故,才會要求市民將融解後的鈔票殘骸送回央行進行調查,未有全面回收一事。

 
 
今日相關新聞
央行澄清坊間兩大傳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