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萊克(左)接受疫苗注射,左為科卡爾。(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2月1日聖誕大巡遊
中華文化中心下月21日 誕午宴招待500位長者
Ascend Canada溫哥華分會成立
靈巖山寺傳授八關齋戒
《明報》20周年員工晚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免費流感疫苗擴大實施
流感季到醫院看病或探病者也列入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昨日呼籲,凡是在流感季節期間計劃到醫院看病、探病的省民,均應該注射流感疫苗,而未注射疫苗的人士,必須戴上口罩。肯德爾提醒,今年省府擴大免費疫苗注射對象,包括在流感季節計劃到醫院看病或探病的人士,請省民多利用。

本省的流感季節,一般從12月開始,一直至翌年的4月,去年省府總共購買120萬劑的流感疫苗,今年則增加至130萬劑。肯德爾表示,購買疫苗的數量,是根據符合規定接受免費疫苗的省民人數計算,他認為,每年真正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數,遠超過省府訂購的劑量,至於疫苗的成本,則是每劑6元左右。至於自費注射疫苗的費用,依診所或藥局不同,從15元至20元不等。

卑詩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與肯德爾昨在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召開記者會,萊克更「以身作則」,在傳媒面前捲起衣袖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宣傳注射疫苗的好處,而為他注射的是卑詩藥劑師協會總裁科卡爾(Don Cocar)。

一般健康人感染流感雖然問題不大,不過,兒童、耆英或免疫系統較差的慢性病人,因為流感引起的併發症,後果可以非常嚴重。根據統計,每年加拿大約有2,000至8,0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當中多數是耆英,或是氣喘或囊胞性纖維症(cystic fibrosis)的病人。

每年約1/5省民染流感

萊克說,每年本省約有1/5的人感染流感,其實人們可採取簡單步驟預防流感,例如常洗手、生病時在家休息,當中最有效的則是注射疫苗。

肯德爾表示,除非是曾經對疫苗有過嚴重過敏反應的人士,才無法注射疫苗,這種情況通常在100萬人當中才只有一個,同時,流感疫苗已被醫學界證實,是安全且有效減少感染流感的方法。今年省府亦引進「流感噴霧」(FluMist),此疫苗含有活抗體,少年兒童使用後效果更佳。

除兒童少年可以免費注射疫苗外,65歲以上的耆英、長期護理中心的病人、6個月以上至5歲以下的健康兒童、活禽農場的主人及工作人員、肥胖人士、原住民等。

想查詢全民提供流感疫苗的的診所,可上網至www.immunizebc.ca/clinics/flu。

 
 
今日相關新聞
免費流感疫苗擴大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