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前日在廣州出席全球中小企業領袖峰會並演講。(中新社)
放大
 
2004年12月,時任北京市長的王岐山(右二)會見周澤榮(右一)和時任澳洲國會議員陸克文(左二)。(網上圖片)
放大
 
周澤榮(右)與歷屆政要均有交往,圖為江澤民(左)接見他。(網上圖片)
放大
 
2003年9月周澤榮(左)就已見過克林頓(右),10年後的2013年更請到他做論壇嘉賓。(網上圖片)
放大
 
消息指,央視10月26日播出陳永洲認罪畫面,是出乎《新快報》高層意料的。(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台艦釣島蒐水文資料 遭日艦驅逐
李天一案二審 法院公開庭審內容
暴雪襲東北 哈爾濱40小時下不停
新疆強降雪 明接棒上位
發帖被拘男生遭踢出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快報老闆論壇 克林頓撐場
出場費料逾50萬美元

【明報記者報道】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指收錢抹黑企業一案尚未有結論,該報投資人、廣東僑鑫集團董事長周澤榮(下圖)卻十分高調,花重金贊助廣州舉辦的「2013年全球中小企業領袖峰會」,並請來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法國前總理和聯合國大會現任主席阿什等多名外國政要撐場。周澤榮還被排在廣東省長朱小丹、對外友好協會長李小林(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之女)之後演說,風頭甚勁。

聯國主席法國前總理出席

《新快報》昨以要聞版大幅刊登該論壇消息,稱有200多名政企精英出席,周澤榮以「中國僑商會常務副會長」身分排第三名發言,次序更在克林頓之前。除此之外,到場的還有現任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John Ashe)、法國前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前總幹事馬格里諾斯(Carlos Magarinos)等。有消息指,僅克林頓的出場費就高達50萬美元。

論壇舉辦地位於廣州郊區的「從都國際會議中心」,是僑鑫集團的投資項目。《新快報》昨也不惜版面為僑鑫集團「賣廣告」,稱「從都國際峰會已儼然成為廣州『博鰲』」。

涉陳永洲案主任在逃

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10月17日被警方帶走,《新快報》10月24日在頭版刊登大字標題評論「請放人」,引起轟動。但兩日後央視就播出陳永洲看守所中認罪畫面,羊城晚報集團派調查組進駐新快報社,免去其社長兼總編輯李宜航、副總編輯馬東瑾兩人職務。

最新消息指,涉及陳永洲案的該報經濟中心執行主任王中上月潛逃,至今仍未歸案。李宜航和馬東瑾接受調查後,證實並未在案中收受利益。消息指,《新快報》當初並不知陳永洲已認罪,在10月24至25日連續要求放人,並聘律師往長沙要求會面,被看守所以「周六是休息日」為由拖延,不料央視就是在周六(10月26日)播出陳認罪畫面,令報社措手不及。

「愛國僑領」 曾受江胡溫接見

《新快報》1998年創刊,2001年僑鑫集團注資,與羊城晚報集團合辦《新快報》,在周澤榮協助下,2004年《新快報》更走出國門,創辦《澳洲新快報》。現年54歲的周原居廣州,1970年代移居香港,後移民澳州,他與澳洲政界關係密切,作為「愛國僑領」,他曾多次在澳洲組織華人歡迎領導人到訪,曾分別受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等人接見。2010年,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分訪澳,周澤榮有份參與接待。在陳永洲案發後,周澤榮仍多次出席各種活動,顯示其背景非一般。

 
 
今日相關新聞
新快報老闆論壇 克林頓撐場
卡特老矣 克林頓接棒「老朋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