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16日晚開始,哈爾濱迎來入冬以來最大一場降雪。圖為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幾台清雪機在進行清雪作業。(新華社)
放大
 
黑龍江入冬以來首場暴雪仍在持續,哈爾濱市18日發布暴雪紅色預警。為應對今冬首場大雪,哈爾濱市啟動清冰雪應急預案三級響應,保障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累計出動2萬人次參與清雪。圖為武警黑龍江總隊第二支隊的官兵在哈爾濱市一條主幹道上清掃積雪。(新華社)
放大
 
18日,哈爾濱市民沿茪@條被踩出來的雪路排成一排向前走。(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發帖被拘男生遭踢出校
滬自貿區擬監管區外企業
中國投資移民簽證 英去年增發逾倍
中國單獨二胎 料年多生百萬人
峇里大巴墜谷 至少5華客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暴雪襲東北 哈爾濱40小時下不停
吉林連發交通事故 4死7傷

18日,東北多地大雪持續。遼寧迎來立冬後首場較強降雪,多條高速公路封閉;哈爾濱市在16日晚迎來今冬第一場暴雪,到18日晚已持續40多個小時,還沒有停止[象,市內交通主幹道積雪結冰情況嚴重;吉林省因多日降雪累計發生道路交通事故8宗,死亡4人,受傷7人。

黑龍江吉林仍有大雪

據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9日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黑龍江東部、吉林中部等地有大雪,20至21日,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有小雪或雨夾雪天氣,其中,新疆的伊犁河谷、阿勒泰以及沿天山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

氣象台預計,東北地區仍有大雪天氣,19日,黑龍江東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其中,黑龍江東部的局地有暴雪(10至14毫米);上述地區新增積雪深度將有4至6厘米,局部地區可達8至12厘米。另外,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山東半島東部等地有4至6級風。

19日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

遼寧:京哈高速部分路段封閉

從18日早間開始,遼寧省省會瀋陽天空落下了今年下半年首場降雪。記者從遼寧省交通廳獲悉,截至18日下午2時,平康高速全線、永桓高速全線、京哈高速蒲河站至鐵嶺北、遼寧中部環線高速腰堡北站因降雪封閉;瀋吉全線、撫通全線只允許黃牌貨車上路。瀋康全線、長深高速康平北至包家屯站入口限制7座及以上客車、大件車、危險品車通行;遼寧省快客站因路況原因,鐵嶺、昌圖、四平等北線班車全部停運。

哈爾濱:學校再停課

哈爾濱市16日晚迎來今冬第一場暴雪,到18日晚已持續40多個小時,還沒有停止[象,氣象部門共發布27項關於暴雪、大風和路面結冰預警。哈爾濱市6個主城區的幼兒園和中小學18日停課一天,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9時上課,哈爾濱市教育局18日下發緊急通知,19日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停課一天。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因大雪影響,啟動了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黑龍江省內高速公路也處於全線封閉狀態。

記者18日在哈爾濱市區採訪看到,大片雪花漫天落下,風很大很急,吹得行人只能低頭往前走,由於路面結冰,不時能看到有人滑倒在地。雖然哈爾濱市已出動1.2萬多名環衛工人、500多台清雪機械,倒班不間斷清雪除冰,但由於雪勢很大,剛清除出來的路面馬上又被白雪所覆蓋。

吉林:8宗交通事故致4死7傷

記者18日從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受到16日以來的今冬首場大雪影響,吉林省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8宗,死亡4人,受傷7人。

吉林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門採取公路24小時的勤務模式,加強車輛疏導和群眾救援。

 
 
今日相關新聞
暴雪襲東北 哈爾濱40小時下不停
新疆強降雪 明接棒上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