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中國投資移民簽證 英去年增發逾倍
中國單獨二胎 料年多生百萬人
峇里大巴墜谷 至少5華客亡
豫拘牧師 教徒促放人捱警毆
石墨之都驚現黑芯大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自貿區擬監管區外企業

【明報專訊】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自貿區」)成立月餘,上海市政府參事室主任王新奎稱,正在探索將監管權擴大到自貿區地域以外。這是因為自貿區內註冊的企業很多實際上在區外經營,「今後只要把這點做好,自貿試驗區等於是擴展到了全上海。」

大部分註冊企業區外經營

「現在區內監管已經很吃力了,區外怎麼辦?」上海《東方早報》引述王新奎上周五(15日)在一個論壇上稱,未來自貿區會一步步擴展,因用地有限,目前區內辦公場所已經十分緊張。

王新奎指,原來註冊在外高橋保稅區的一萬多家企業,其中大部分僅僅是註冊在區內,而經營在區外。自貿區掛牌後,要保證對企業全過程的監管,所以自貿區必然會「管過界」,「自貿試驗區未來或許會進行適當隔離,劃分為一個貨物貿易區,一個服務貿易區,便於監管。」

王新奎稱,監管能力的提高是自貿區成功關鍵,目前正加緊培訓人才,近期將邀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設計過自貿區的人來授課。

粵港澳自貿區料快獲准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廣東申請的粵港澳自貿區已獲中央層面的口頭肯定,「獲批不會等太久」。消息指,其他自貿區不一定與上海一樣承擔綜合開放探索任務,而是根據自身優勢,進行不同內容的開放試驗,其中廣東獲批為第二個自貿區的可能性最大,因為深圳前海已較早進行金融和服務業開放探索。

 
 
今日相關新聞
滬自貿區擬監管區外企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