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經歷發帖被拘事件後,楊輝(圖)感覺在鎮媗狙捄L安全感,於是借讀至育生中學。而昨日育生中學也表示因受壓力而將他踢出校。(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滬自貿區擬監管區外企業
中國投資移民簽證 英去年增發逾倍
中國單獨二胎 料年多生百萬人
峇里大巴墜谷 至少5華客亡
豫拘牧師 教徒促放人捱警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發帖被拘男生遭踢出校
副校長﹕受壓太大 快崩潰

曾因在網上發帖質疑一宗死亡案件被公安刑拘的甘肅天水張家川縣16歲初中三年級男生楊輝(下圖),昨日被趕出校園,學校稱所受壓力太大。楊輝的律師游飛翥表示,學校未透露壓力來源,但懷疑與楊近日自稱在拘留期間遭警察毆打、並就此興訟有關。

明報記者

父另覓外地私校

游飛翥對本報透露,楊輝獲釋之後,感到在原張家川鎮中學「待不下去」,遂在天水市育生中學副校長協助下,轉至該校借讀。上周游到甘肅處理訴訟事宜時,發現楊父楊牛胡經常接到電話,要求楊輝下周一(18日)不要去上學,楊牛胡則不停說好話。       昨日,楊牛胡致電游飛翥,告知昨晨楊輝照常上學,剛到學校不久,副校長就到其教室,要求楊輝「把書包收拾了,跟我走」。副校長將楊輝帶到校門口,對楊牛胡說,學校和他受到的壓力太大了,「無法承受了,要崩潰了。上周就都已電話通知楊輝不要再來學校了,你不聽話。今天仍然來學校!」副校長隨後離開,楊牛胡試圖到學校找校領導協商,卻找不到人。

游飛翥說,楊輝向他發來私信:「游叔叔接下來怎麼辦啊?」他唯有叫楊輝先自習。此事引發網民極大關注。甘肅省教育廳在昨日回應,若傳言為真,肯定要讓楊輝正常上學。楊輝昨晚透露,其父已決定聯繫外地私校。

稱拘留時被毆 索償7元

9月12日,張家川一家KTV的大堂經理死亡,家屬認為死因可疑,不信警方結論。兩天後楊輝在網上發微博質疑警方「不作為」,毆打死者家屬。該微博被認定為「轉發500次以上的造謠帖」,警方17日以尋釁滋事罪將楊刑拘,引起社會強烈迴響。在各方壓力下,公安將楊轉為行政拘留,7天後釋放。本月10日,楊輝發微博稱,被捕當日他曾遭4、5名警察毆打:「把我的手和腳固定在審訊椅上……不一會有一個人過來用腳踢我,接茪S來了幾個人,一進來便打我,抓荍琲瑰Y髮晃來晃去。」他委託律師向公安局索取7元人民幣象徵性賠償,目前檢察院已介入調查。

但官方此前稱,楊輝獲釋後,9月29日逃課並參與毆打別校中學生馬×,造成馬鼻骨骨折,此後家長提出轉學。昨日被退學消息傳出後,網上流出大批楊的舊微博截屏,內容包括他自稱抽煙、喝酒、打架等。有網友表示,無論楊是否有前科,都應享有受教育和追究被毆打的公民權利。

 
 
今日相關新聞
發帖被拘男生遭踢出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