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李天一案二審 法院公開庭審內容
暴雪襲東北 哈爾濱40小時下不停
新疆強降雪 明接棒上位
發帖被拘男生遭踢出校
滬自貿區擬監管區外企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艦釣島蒐水文資料 遭日艦驅逐

【明報專訊】台灣海岸巡防署「和星艦」18日前往釣魚台西方進行水文資料蒐集時,與日本巡邏船艦「PL10」相遇,日方指台方船隻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要求停止進行未經授權的活動。

日本媒體報道,沖繩那霸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於日本時間周一下午2時15分左右發現台灣海巡署的巡邏艦「和星艦」,從艦首拖荅B標狀物體在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進行海流觀測,並投下類似浮具的東西。

報道指出,日本巡邏船要求「和星艦」停止作業,稱「不允許進行未經同意的調查活動」,但「和星艦」回應稱「目前正從船頭投下浮具,正在觀測海流」,指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要求勿干擾。「和星艦」下午5時左右收回浮具,朝北北西方向航行。

台灣海巡署官員確認,台方船隻作業時遇上日方公務船,雙方並無衝突。官員稱,在日船回報海上保安本部後,海巡署的駐那霸聯絡官已立即告知日方,艦艇正在執行測試釣魚台海域水文,主要用來預防發生海難時的水文資料蒐集。

 
 
今日相關新聞
台艦釣島蒐水文資料 遭日艦驅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