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圖為地方政府呼籲民眾切勿「非法上訪」的禁語。(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最佳醫院排行榜出爐
妻提離婚即盛怒 豫漢殺7名家人
教師私設班規
玩手機7小時
山東15歲女生遭淫師強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石家莊禁民眾天安門上訪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市公安局近日針對該市的上訪人士的「違法行為」作出明確規定:到北京天安門廣場、中南海周圍、中央領導人住地等非信訪接待場所重點地區上訪的,或到外國駐華使館區「告洋狀」的,都將予以行政處罰。

此外,《石家莊日報》報道,當地公安局對外公布的《關於依法處置信訪活動中違法犯罪行為的實施意見》中,還決定對在車站、商場等公共場所散發資料、高舉橫幅等行為,處以治安管理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對在國家機關周圍非法聚集靜坐、揚言自殘等行為,也將予以類似處罰。

上訪數關乎升遷 各地辣手截訪

中國於2005年實行信訪排名制度,將上訪數與地方領導升遷掛u,導致各地不擇手段截訪,甚至設置「黑監獄」。早前《新京報》報道,此制度或將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效仿毛澤東批示的「楓橋經驗」,把問題在當地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石家莊禁民眾天安門上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